警察(我)只示範一次!手電筒對付持刀歹徒被瘋傳

警察(我)只示範一次!手電筒對付持刀歹徒被瘋傳

警察(我)只示範一次!手電筒對付持刀歹徒被瘋傳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6%88%91%E5%8F%AA%E7%A4%BA%E7%AF%84%E4%B8%80%E6%AC%A1-%E6%89%8B%E9%9B%BB%E7%AD%92%E5%B0%8D%E4%BB%98%E6%8C%81%E5%88%80%E6%AD%B9%E5%BE%92%E8%A2%AB%E7%98%8B%E5%82%B3-%E7%95%B6%E4%BA%8B%E8%AD%A6-%E9%9B%A2%E8%81%B7%E4%BA%86/ar-AA114bXs?ocid=msedgntp&cvid=f11baca2c41e4e8da3ed7a28eb70e87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JL3JeL4LGs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近期有一則影片爆紅,就是警察教大家遇到拿刀子的歹徒該怎麼辦。只見一名身材精瘦警察對著鏡頭表示「今天我們就教大家如果只有用戰術手電筒,遇到持刀歹徒該怎麼抵抗」。他先教大家如何判斷歹徒會不會用刀,首先看的就是對方如何握刀,如果利刃朝別人的話,就是會拿刀的人。


但如果只有一個戰術手電筒,又要如何對付歹徒?接著這名講解的員警將刀交給了同事後,一再強調「我只示範一次」,接著就拿出了手電筒,「第一步用手電筒的燈閃他眼睛」,但正當大家等著他的下一步時,沒想到這名員警用跑百米的速度拔腿逃走,也讓拍攝者忍不住笑說「我就知道,拍的很認真,講解的很認真」。



許多網友看完後,也大讚「全世界最強的防身術就是跑」、「這個影片沒有不正經….一般人遇到拿刀的,跑是最正確的選擇,命只有一條,別開玩笑」、「這算是正確示範,拔槍是需要時間,必須有一定距離來防衛以及反應」、「這是正確示範,因為奪刀過程,你無法預料到這把刀會如何意外刺穿身體內部那一個致命性器官,千萬不要學電影試圖近距離奪刀」。


影片引發熱議後,本尊也在爆料公社現身留言了,他澄清這其實是一年多前所拍下的影片,之所以會有這支影片是因為一年多前偵辦刑案過程遭利刃劃傷,所以有感而發才拍出來的,目的就是為了警告自己的同事,但沒想到一年多過後,會有兩個英勇的警察殉職,影片又被瘋狂轉傳。他透露自己有近10年的從警經歷,主要工作都是緝毒,「身上有很多傷疤、刀傷、骨折、腦震盪、被車撞,都是家常便飯」。


這名員警透露,自己曾接受過專業的特種軍事訓練,「但遇到刀子,我都沒有100%把握!所以拍這個影片的用意,就是用比較輕鬆的方式,讓我周遭的同事可以保護自己」!他也說自己在今年已經離職,「現在的我很好,所以刁民不用想說要檢舉我,我不痛不癢,謝謝」!他也要大家多多支持在第一線的員警,「這些人不分晝夜穿著全副武裝,隨時有生命危險只為了守護我們的家園,請多給予鼓勵與支持」,更說以前的自己即便再累,只要聽到被害人的一句「謝謝」就能記一輩子,最後他也祝全天下軍警消海巡都能夠平安下班。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