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病纏身!一家人天生「河馬臉」慘遭歧視 找不到工作靠打零工維生

怪病纏身!一家人天生「河馬臉」慘遭歧視 找不到工作靠打零工維生

怪病纏身!一家人天生「河馬臉」慘遭歧視 找不到工作靠打零工維生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6%80%AA%E7%97%85%E7%BA%8F%E8%BA%AB-%E4%B8%80%E5%AE%B6%E4%BA%BA%E5%A4%A9%E7%94%9F-%E6%B2%B3%E9%A6%AC%E8%87%89-%E6%85%98%E9%81%AD%E6%AD%A7%E8%A6%96-%E6%89%BE%E4%B8%8D%E5%88%B0%E5%B7%A5%E4%BD%9C%E9%9D%A0%E6%89%93%E9%9B%B6%E5%B7%A5%E7%B6%AD%E7%94%9F/ar-AA1146hW?ocid=msedgntp&cvid=f11baca2c41e4e8da3ed7a28eb70e87d

https://www.ettoday.net/dalemon/post/56589

https://www.mmjbh.com/dw/22076.html


印尼蘇門答臘島的一家人罹患罕見疾病,5個孩子中的4個和爸爸一樣天生「五官怪異」,臉上布滿深深的皺紋、雙眼如魚般凸起,被當地人稱為「河馬臉」!一家人多年來因為異於常人的長相受盡歧視,甚至沒有人要雇用他們工作,只能靠打零工維生。


居住在印尼的五兄妹分別是大哥蘇里亞,四姊妹馬蒂安、斯里、麥拉尼及泰爾,除了老么泰爾外表正常之外,其他兄姊都和父親一樣罹患了罕見疾病「崔契爾柯林斯症候群(Treacher Collins Syndrome,TCS)」,又稱「下頜骨顏面發育不全症」,發病者的臉上宛如被火燒過一樣扭曲,臉部凹陷、嘴巴異常外擴、眼睛也會凸起,嚴重者甚至會導致睡眠、呼吸、聽力等困難。


根據馬來西亞《中國報》,五兄妹的父母曾帶他們多次就醫,但跑遍各大醫院都沒找出病因,也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直到有人上傳了他們一家人的照片,立刻在網路引發廣大的關注,於是一名專家告訴他們罹患的是罕見的「崔契爾柯林斯症候群」。


小女兒泰爾表示,從小就知道自己和家人們長得不一樣,不過哥哥姊姊和爸爸長得差不多,因此她單純覺得自己只是「剛好比較像媽媽」,不過由於一家人的長相特殊,多年來他們飽受外界歧視,不僅被當地人稱為「河馬臉」,甚至沒有人想要雇用他們工作,平時只能靠打零工維生。


PS.河馬圖(真實/卡通)對比: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