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被騙去柬埔寨!對方父母求飛去找人 她拒絕遭罵:台女

前任被騙去柬埔寨!對方父母求飛去找人 她拒絕遭罵:台女

前任被騙去柬埔寨!對方父母求飛去找人 她拒絕遭罵:台女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5%89%8D%E4%BB%BB%E8%A2%AB%E9%A8%99%E5%8E%BB%E6%9F%AC%E5%9F%94%E5%AF%A8-%E5%B0%8D%E6%96%B9%E7%88%B6%E6%AF%8D%E6%B1%82%E9%A3%9B%E5%8E%BB%E6%89%BE%E4%BA%BA-%E5%A5%B9%E6%8B%92%E7%B5%95%E9%81%AD%E7%BD%B5-%E5%8F%B0%E5%A5%B3/ar-AA10xIRe?ocid=msedgntp&cvid=942624088e2a483d9d183638222df257


近日爆出人蛇集團誘騙台灣民眾赴柬埔寨工作的消息,震驚不少人。一名女網友表示,這幾天接獲前男友也被騙去柬埔寨的消息,對方的家長打電話向她求助,希望她能去柬埔寨幫忙找人,原PO一聽相當懼怕,於是拒絕這個要求,沒想到卻被對方好友痛罵「台女,不幫忙自己人」。文章一出,許多網友勸她「千萬不要去!」


近日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和不上進的前男友分手後,近期接到對方父母的電話,得知對方護照不見了,臉書也從7月初就沒有更新,而對方的好友也一樣不知去了哪裡,甚至通訊軟體直接消失,「去問了他最好的朋友的朋友,結果真的被騙去柬埔寨。」


原PO接著說,對方父母好像在籌錢,甚至要她去到柬埔寨幫忙找自己的兒子,對方的朋友也向她說「妳身為他之前愛人,應該要幫忙」,原PO聽了相當害怕,便不答應請求,結果卻被對方的好友說「台女,不幫忙自己人」,因此原PO向大家詢問「如果是你們,會因為想要救人去嗎?」


問題一拋出,網友苦口婆心勸阻原PO,「千萬不要去!誰說曾經是愛人就一定要幫忙那妳父母呢?妳身邊其他擔心妳的朋友呢?他們說台女、不幫忙充其量只是情緒勒索,而且妳拒絕也不代表你有錯,不要因為一時心軟答應,去了後悔一切就來不及了….」「他們很自私,如果妳去了發生什麼事誰負責?都分手了還要妳幫忙?為什麼他們不自己去?」


還有網友點出對方要她幫忙可能是詐騙手段,「這個說不定也是在騙妳去的手法之一,請多注意,一定別去」、「只是想在多騙一個人去而已,不要傻了」、「別被他親朋好友騙了,叫妳去可能變成是以人換人,換妳留在那邊換他兒子回來,然後就把妳封鎖了。」


心得: 救人的第一原則(保護自己,不要增加傷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