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容易餓?營養師教你「5招」輕鬆轉素 健康又有飽足感

吃素容易餓?營養師教你「5招」輕鬆轉素 健康又有飽足感

吃素容易餓?營養師教你「5招」輕鬆轉素 健康又有飽足感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5%90%83%E7%B4%A0%E5%AE%B9%E6%98%93%E9%A4%93-%E7%87%9F%E9%A4%8A%E5%B8%AB%E6%95%99%E4%BD%A0-5%E6%8B%9B-%E8%BC%95%E9%AC%86%E8%BD%89%E7%B4%A0-%E5%81%A5%E5%BA%B7%E5%8F%88%E6%9C%89%E9%A3%BD%E8%B6%B3%E6%84%9F/ar-AA10gBdg?ocid=msedgntp&cvid=342f30fa5528449fa25fbc70217505a8


1、選擇纖維質較高的五穀雜糧:糙米飯、五穀飯、藜麥、地瓜、南瓜等等。 纖維較高的食物會延長消化時間增加飽足感,也可以同時獲得更豐富的微量營養素。


2、避免選擇過度加工豆製品:百頁豆腐、三角油豆腐、炸豆包、素魚、素火腿等等。過度加工減少了蛋白質比例,反而增加油脂與加工品的含量。


3、多選擇優質豆類來源:原豆(毛豆、黃豆、黑豆)、無糖豆漿、豆腐、豆包、豆皮、豆干等等。「未過度」加工豆類才可真正吃到高比例優質蛋白質,同時不會增加身體負擔。


4、增加蔬菜水果比例:宋明樺點出素食者常遇到的問題,就是食物來源有限,所以無形中每餐很容易攝取過量澱粉。其實只要增加正餐蔬菜攝取量就可以避免問題發生,餐間飢餓時可多補充水果。


5、注意用油量:宋明樺提醒,素食者因為菜餚中少了肉類的香氣,加上有些人可能連辛香料都不使用或是不敢吃,這些因素可能都會影響到餐點的味道。這時候就會增加用油量來彌補香氣的不足,尤其是素食餐廳用油過量是很常見的問題,需要特別注意。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