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愛愛先看!體位安全度排行揭秘 「天蠍座式」最危險

七夕愛愛先看!體位安全度排行揭秘 「天蠍座式」最危險

七夕愛愛先看!體位安全度排行揭秘 「天蠍座式」最危險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4%B8%83%E5%A4%95%E6%84%9B%E6%84%9B%E5%85%88%E7%9C%8B-%E9%AB%94%E4%BD%8D%E5%AE%89%E5%85%A8%E5%BA%A6%E6%8E%92%E8%A1%8C%E6%8F%AD%E7%A7%98-%E5%A4%A9%E8%A0%8D%E5%BA%A7%E5%BC%8F-%E6%9C%80%E5%8D%B1%E9%9A%AA/ar-AA10h6lx?ocid=msedgntp&cvid=342f30fa5528449fa25fbc70217505a8


農曆七月七日,也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相傳牛郎與織女被天河相隔,兩人在浩瀚宇宙中遙遙相望,只有在農曆七月七日這天,能夠走上喜鵲搭建的鵲橋相會。「台灣動作專家協會」也應景分析5種性行為(炒飯/敦倫/愛愛)姿勢對於肩關節的安全性排序,其中「Scorpio(天蠍座)」最容易造成旋轉肌腱的損傷。


七夕是不少人表達愛的重要日子,台灣動作專家協會在臉書發文,分享2018年由Alexandre Ladermann等人撰寫、發表在Sexuality and Disability上的文獻,內文在探討性行為在動作過程是否是旋轉肌腱損傷的危險因子。研究招攬一對年齡分別為39歲與31歲、身高、體重分別為180公分/80公斤與161公分/52公斤的情侶測試。


受試者首先以MRI進行肩關節3D建模,隨後使用動作分析系統,並要求受試者模擬以下的五種性行為姿勢,每一種動作姿勢需要執行三次,以進行動作擷取。接著將MRI 3D建模與動作分析的內容進行整合,以計算不同性行為姿勢下的肩峰下空間。根據過去研究結果,當肩峰下空間小於0.6公分,可以視為肩峰夾擠,容易造成旋轉肌腱損傷。在結果部份,文獻僅呈現男性數據,每一種性行為姿勢,都沒有使肩峰下空間小於0.6公分。而性行為與肩膀肌腱「安全性由高至低」排序如下:

1.Basset hound ( 獵犬式)

2.Missionary (傳教式)

3.Superman (超人式)

4.Watering Can (噴泉式)

5.Scorpio (天蠍座)

基本上五種姿勢對於旋轉肌腱都是安全的,其中以俗稱後入式的「Basset hound(獵犬式)」最安全;而「Scorpio(天蠍座)」數值為0.91相對接近0.6,仍有使肌腱損傷的風險。所以建議如果有肩關節受傷史,先避開這個姿勢。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