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午覺易罹患「高血壓、中風」?美研究:機率會增加 (晚上睡眠/休息不足)

睡午覺易罹患「高血壓、中風」?美研究:機率會增加 (晚上睡眠/休息不足)

睡午覺易罹患「高血壓、中風」?美研究:機率會增加 (晚上睡眠/休息不足)


資料來源: https://www.msn.com/zh-tw/news/world/%E7%9D%A1%E5%8D%88%E8%A6%BA%E6%98%93%E7%BD%B9%E6%82%A3-%E9%AB%98%E8%A1%80%E5%A3%93-%E4%B8%AD%E9%A2%A8-%E7%BE%8E%E7%A0%94%E7%A9%B6-%E6%A9%9F%E7%8E%87%E6%9C%83%E5%A2%9E%E5%8A%A0/ar-AA100tQv?ocid=msedgntp&cvid=5f3361d821fd48f8e43debefe57dd710


美國研究指出,睡午覺可能和高血壓存在聯繫!根據美國心臟協會期刊上的新研究指出,如果人的年齡小於60歲,長時間有午睡習慣的人,罹患高血壓的風險增加20%;與從不午睡的人相比,經常午睡的人罹患高血壓的機率高12%,中風的可能性高24%。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心臟協會期刊(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本月25日發布一項新研究,內容為探討睡午覺與高血壓、中風的潛在關聯,研究人員參考UK Biobank大型生物醫學數據庫的資料,其中包含36萬位40至69歲的匿名民眾,他們提供遺傳、生活方式以及健康訊息,一小部分參與者進行了4次白天午睡頻率調查。


研究發現,與從不午睡的人相比,經常午睡的人罹患高血壓的可能性高出12%、中風的可能性高出24%,而60歲以上的族群中,經常午睡的人比起不午睡的人,高血壓的風險高出20%。研究人員指出,「結果表明在調整或考慮許多變量後,睡午覺會增加高血壓、中風的發病率」。


對此,未參與研究的心理學家格蘭納(Michael Grandner)推測,「午睡本身並無害,但許多午睡的人可能是因為晚上睡眠不佳,藉著小睡彌補,而夜間睡眠不佳與健康狀況也有關係」;而研究中有午睡習慣的人,大多人都有吸煙、喝酒、打呼、失眠及晚睡的習慣。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