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27度飄臭味「降1度就沒事」?關鍵曝光

冷氣27度飄臭味「降1度就沒事」?關鍵曝光

冷氣27度飄臭味「降1度就沒事」?關鍵曝光


資料來源: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QwVGe5j


    隨著夏季的來臨,天氣也逐漸變熱,許多民眾都已經開啟冷氣,讓室內空間變得更涼爽。不過,近日有網友苦惱表示,家中的冷氣明明才剛買1年多,只要設定27度就會飄出臭味,但往下調低1度就沒事,讓他很困惑。貼文一出釣出內行人出面點破關鍵,更有冷氣師傅直指「這是通病」。


    有網友在臉書「爆系知識家」發文詢問,他1年前才購買了新的冷氣機,並安裝在5坪的小房間,但每次只要把冷氣設定到27度就會飄臭味,調低1度變26度又沒事,這狀況讓他很不解,因此PO文詢問大家意見。


    貼文曝光後,有內行網友點出關鍵在於「溫度」,因為開27度可能高於當時的室外溫度,沒達到啟動冷氣壓縮機的標準,就可能會變成送風,「27度狀況下你的冷氣壓縮機沒在製冷,所以你等於開風扇在吹。但風扇前面還有一個冷排因為沒制冷,所以他就臭了」、「變成送風,機體沒有防霉,就會有霉味」,更有冷氣師傅說,「這是變頻的通病」。


    對此,有網友提出解決方法,可把室內溫度調到比室外高,或找師傅來洗冷氣,「設定比室外溫度低2度,就不會有那股臭味了」、「變頻通病!冷氣關後開送風定時1小時,有效改善」、「冷氣會有異味,表示鼓風機或是其他風道、濾網發霉了,找人來清洗就能一勞永逸,風速、冷度也會強些,一舉數得」、「前陣子我請師傅來洗冷氣,師傅說風鼓卡很多髒污,這些都含有大量黴菌,清出來那個水比墨汁還要黑,換了好幾桶水,真的超級噁心,清洗完後就沒有問題囉」。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