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表演

飛機表演

飛機表演[客機 VS 戰鬥機]


一架龐大的空中巴士A380正在飛越大西洋時,旁邊剛巧有一架正在附近巡邏的小戰鬥機。


戰鬥機的飛行員減速,與空巴並肩飛行了一下,然後用通訊無線電向空巴的老機長打招呼:「嗨,空巴機長,長途飛行很無聊嗎?保重喔!給你看看難得一見的飛行表演!」


說完,小戰機就開始表演翻滾、加速、衝破音速屏障、迅速爬升、令人眼花撩亂,然後再以令人屏息的速度幾乎俯衝到海平面。 


炫技表演完畢,戰機飛回到空巴旁,問:「怎麼樣?佩服吧?」


空巴的老機長回答:「哇嗚!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但是現在看看我的表演吧!」


於是戰機就盯著空巴準備看他表演什麼,但什麼也沒發生,它繼續以相同的速度頑強地直飛。


五分鐘後,空巴老機長跟戰機說:「表演完畢,怎麼樣?佩服吧?」


戰機飛行員困惑地問:「啊?我沒看到什麼表演啊?」


空巴老機長笑著說:「那可惜了,我剛才站起來,伸伸腿,走到飛機後面去了一趟洗手間,然後喝了一杯咖啡,又吃了一個肉桂蛋糕,你可以嗎?」


這故事的寓意是:年輕時,我們追求表現和速度;但是,隨著年齡的增加和智慧的增長,舒適與平靜也不容小覷。


類似:[經驗差別決定處理事情的輕鬆於否(老鳥 VS 菜鳥)]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