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摔斷手醫藥費僅6700 消防夫婦恐嚇麥當勞索賠7600萬

兒摔斷手醫藥費僅6700 消防夫婦恐嚇麥當勞索賠7600萬

兒摔斷手醫藥費僅6700 消防夫婦恐嚇麥當勞索賠7600萬


資料來源:https://www.google.com/amp/s/tw.news.yahoo.com/amphtml/%25E5%2585%2592%25E6%2596%25B7%25E6%2589%258B%25E7%25B4%25A2%25E9%25BA%25A5%25E7%2595%25B6%25E5%258B%259E7%25E5%258D%2583%25E8%2590%25AC-%25E5%25BE%258B%25E5%25B8%25AB%25E6%258F%25AD%25E4%25B8%258B%25E5%25A0%25B4-034750062.html


    新北市一對蔡姓消防夫妻檔,兒子在麥當勞遊戲區嬉戲時摔斷右手,花6700元治療卻求償7060萬元,更以檢舉消防違規當作威脅,反遭麥當勞提告,夫妻倆一審依恐嚇取財未遂罪,被各判1年2月,目前仍在上訴中。對此,網紅律師林智群直言「是把小孩受傷當成勒索藉口了吧」,更用小孩掉到湖裡,父母向神仙要回「金小孩」打比方,讓大家莞爾。


    據了解,這對蔡姓夫妻倆原本是新北市消防局員工,2017年帶著5歲大的兒子,到麥當勞土城裕民分店的遊戲區嬉戲時,兒子右手不慎摔傷骨折,花了6700元治療。結果蔡姓夫妻藉職務之便,列出麥當勞裕民店和各分店違反消防、建管、都市計畫規定的資料,附於賠償申請函中交給麥當勞,並索賠7060萬元。


    麥當勞於是報警處理,一審夫妻倆依刑法恐嚇取財未遂罪,各被判刑1年2個月,目前本案仍在上訴中,夫妻倆在法庭上辯稱「孩子在父母心中無價」,而夫妻兩人也已於去年從新北消防局離職。


    林智群律師今(15)早在個人臉書發文評論本案,直言「這已經不是小孩無價的問題,而是把小孩受傷當成勒索藉口了吧?一對父母,小孩掉到湖裡,神仙拿出金小孩,父母高興的說對這是我的小孩,差不多就是這樣吧?!」


    林智群進一步分析,「這種案子,要10萬、20萬,麥當勞還會考慮,他們也有保險公司可以處理,要7000多萬,人家一定是讓你告啊!法院怎麼判也不可能判那麼多啊!就算是金斧頭銀斧頭,賠等同小孩重量的黃金,也不用花到7000萬吧?」


    林智群解釋,「他們利用公務員身分施壓,說要舉發全台的麥當勞消防設備有問題,等於是試圖使用公權力去換取顯不相當的金錢,小孩受傷,是兒童遊戲設施問題,跟消防設備有什麼關係?這等於是不當連結了,你跟對方發生車禍,發現對方車上那個女生是小三,就可以用這個抬高車禍賠償金額嗎?」


心得:

    受教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真是殺雞儆猴的好案例(PS.在美國應該OK)


2 thoughts on “兒摔斷手醫藥費僅6700 消防夫婦恐嚇麥當勞索賠7600萬

  1. 消防夫妻兒斷手向麥當勞索7060萬 詭辯:金額不會很大

    https://udn.com/news/story/7320/5232058

    時任新北市消防局預防科隊員蔡一郎、黃櫻惠夫妻,兒子4年前在麥當勞遊戲區嬉戲摔斷右手,醫藥費僅6700元,但夫婦竟利用職權查詢麥當勞分店安檢紀錄,向麥當勞勒索7060萬元;桃園地院認為2人雖不是利用「職務」,但恐嚇部分明確,依恐嚇取財未遂罪,判蔡、黃各1年2月,可上訴。

    法院指出,構成恐嚇部分,認定夫妻2人藉由小朋友受傷事實,向麥當勞索取高額求償,逾越一般常情,而男童醫藥費有單據部分僅有6703元,顯然不符合常情,也是社會大眾無法接受的價格,屬於不法的價格。

    法院說,蔡、黃利用本身知識、熟悉違反建築法規,為了達到不法目的,是法律所不允許的,至於2人抗辯沒有不法意圖,但後續和麥當勞協調卻沒討論到小孩受傷部分,反而不斷藉由事情去索討超出行情的金錢,想用檢舉達成目的的手段。

    但法院審酌,檢方起訴貪汙罪藉勢藉端部分,因該罪法定本刑10年以上,屬於一級貪汙罪,應予限縮解釋,對於蔡、黃利用「職務」部分,因2人實際上是火災消防科,2人使用「檢舉」的手段,並非其職務範圍,而是用實際探查、稽查方式去檢舉,非屬於職務範圍。

    法院認為,蔡、黃實際上負責訴願等業務,2人雖以具備消防相關專業、知識,去用蒐集麥當勞違規的事證並匿名檢舉,但等同於一般人都可以做的,所以不是職務範圍。

    桃園地院審酌,蔡一郎、黃櫻惠為新北市消防局隊員,本應奉公守法,卻以公職累積學習的專業知識,洞悉派當勞公司若干分店可能有不符消防、建管等法規,不循適法程序舉發,反向麥當勞要求顯超過一般人可容忍的鉅額金錢,否則大量檢舉、開記者會渲染恫嚇。

    法院說,恐嚇罪是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考量2人要求金額高達7060萬元,用這樣的手段多次勒索,2017年5月、6月雙方11次會談,都是用檢舉手段恐嚇。

    法院痛斥,2人影響公務員廉潔自持形象,考量犯後否認、還振振有詞稱只是主張民事損害賠償,犯後態度不佳,依恐嚇取財未遂判2人1年2月,黃女被起訴盜用印章罪部分無罪。

  2. 消防夫妻被控勒索麥當勞7060萬!超扯對話曝光 其中8百萬還可收餐券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6%B6%88%E9%98%B2%E5%A4%AB%E5%A6%BB%E8%A2%AB%E6%8E%A7%E5%8B%92%E7%B4%A2%E9%BA%A5%E7%95%B6%E5%8B%9E7060%E8%90%AC-%E8%B6%85%E6%89%AF%E5%B0%8D%E8%A9%B1%E6%9B%9D%E5%85%89-%E5%85%B6%E4%B8%AD8%E7%99%BE%E8%90%AC%E9%82%84%E5%8F%AF%E6%94%B6%E9%A4%90%E5%88%B8/ar-AA1ajd6t?ocid=msedgntp&pc=U531&cvid=8926e992756949e8c8af3650f4423c60&ei=42

    曾任職新北市消防局預防科前隊員蔡一郎、黃櫻惠夫妻,被控僅因5歲兒子在麥當勞遊戲區跌斷手,趁機以消防安檢為由,向麥當勞勒索7060萬元,被以違反貪汙治罪條例起訴,一審各被判刑1年2月。案件上訴二審,夫妻倆仍否認犯罪,檢方則痛批根本是藉勢界端勒索財物,建請法院判處2人重刑。麥當勞的委任律師則曝光夫妻倆的對話紀錄,發現要來的錢,竟是要讓老婆退休。

    根據一審判決,育有4個孩子的蔡男夫妻,於2017年3月30日晚間,帶著5歲大的兒子到位於新北市土城麥當勞裕民分店消費。當時兒子在遊戲區玩,自溜滑梯出口攀爬護檔時,不慎摔傷,造成右手肱骨骨折。

    為向麥當勞求償,蔡男夫妻涉嫌利用職務之便,查詢消防安全管理系統,列出麥當勞各分店違反安檢規定資料後,與賠償申請函一同交給麥當勞,求償7060萬元,並揚言麥當勞若不答應其提出的賠償金額,就要對外公布或檢舉。麥當勞不堪其擾,向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告發。

    檢方偵辦後,蔡男夫妻被以違反貪汙治罪條例起訴,一審法官依恐嚇取財未遂罪,將2人各判處1年2月有期徒刑。蔡男夫妻不服,上訴二審高等法院。

    高院25日開庭,麥當勞的委任律師表示,蔡男夫妻要求的理賠金額從7060萬元陸續降到3780萬元,還說其中800萬元可以用等值餐券支付。

    另蔡男夫妻的對話紀錄也曝光,蔡男竟表示,最終目的是要讓妻子能退休,甚至出現「逼死他們」等語。夫妻2人並傳訊給麥當勞,威脅「不要測試本人的耐性」,建請法院依法重判。

    檢方則認為,蔡男夫妻勒索的醫藥費竟是實際費用的10532倍,且夫妻倆至今仍否認犯罪,毫無悔意,應犯貪污罪,建請法院將2人判處7年以上重刑。

    對此蔡男夫妻喊冤,強調僅是一般的求償,且麥當勞始終否認故意違規,他是以網路上可得的資料檢舉,提出的賠償金之所以那麼高,也是希望麥當勞能重視違規一事。蔡男強調,麥當勞以假證據誣陷他們夫妻,希望法院能判他們無罪。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