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廿五周至大阪旅遊跌倒破水 花兩百萬保胎兒 [SOS醫療專機​]

懷孕廿五周至大阪旅遊跌倒破水 花兩百萬保胎兒 [SOS醫療專機​]

懷孕廿五周至大阪旅遊跌倒破水 花兩百萬保胎兒 [SOS醫療專機]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269340?line=y

懷孕25周的楊小姐,今年5月跟著先生至日本旅遊,沒想到,第一天晚上在浴室跌倒,大量破水,緊急送至當地醫院安胎,住院10天,仍有早產跡象,如在日本生產,接生費用連同保溫箱,花費恐超過千萬台幣。

為此,該孕婦緊急搭乘本土SOS醫療專機返台,花145萬元,當時胎兒體重才985公克,返台後立即住進台北長庚,接受抗生素治療及安胎,順利在28周時以自然產生下1310公克男寶寶。連同日本醫療費用、台灣安胎生產費用,全部花費近200萬元。

GOOGLE查: SOS醫療專機返台
    http://www.internationalsos.com.tw/main/index.aspx
    https://eatcweb.azurewebsites.net/services/?lang=zh-hant#air_ambulance

2 thoughts on “懷孕廿五周至大阪旅遊跌倒破水 花兩百萬保胎兒 [SOS醫療專機​]

  1. 出國旅平險加價103元 醫療專機保障大升級

    資料來源:https://www.cardu.com.tw/news/detail.php?nt_pk=7&ns_pk=31960

     藝人劉德華在上(1)月中於泰國拍廣告時,不幸墜馬受傷,而由醫療專機載往香港醫治,再度引發醫療專機的討論。現在已有壽險業者首創將「海外醫療專機運送」列入附加條款,購買旅平險加價103元,就能享有「劉德華」等級的醫療運送服務。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2016年1~11月間,出國人次為1,352萬人,對比2006年的867萬人,10年內高速成長55%,連帶海外「急難救助」案件,也從2008年2,753件增加至2015年6,020件。儘管國人已建立出國前加購旅平險的觀念,但若發生重大傷病須緊急返台治療時,保額仍然無法負擔龐大支出。

      國泰人壽今(8)日宣布,與UIA聯合國際救援公司合作,首創在海外旅遊平安保險的附加條款中,加入「海外醫療專機運送」。以日本旅遊5天為例,保費只增加103元,在投保期間於日本住院治療,通報海外急難救助中心,經救助機構醫師與當地主治醫師診斷許可,就能安排「醫療專機」轉送回國,被保險人無須負擔任何費用,全程由保險公司買單。

      國泰人壽副總經理王麗秋表示,附加海外醫療專機運送的保單自去(2016)年9月中旬開賣,至今已經銷售逾4.5萬張。就在開賣不到1個月之際,即發生1位年紀超過80歲的保戶,於日本旅遊時不幸跌倒,經評估後搭乘專機返台治療,上百萬元的運送費用全部不須負擔。

      王麗秋進一步指出,旅平險附加醫療專機與醫療險、壽險不同,無須事先檢查保戶的健康狀況,也沒有年齡限制,保障更為全面。目前提供日本、香港、澳門…等亞洲12個國家與2個特別行政區旅遊服務,而歐美國家則正在評估中。同時也不排除與銀行合作,將醫療專機的附約保障,增加至信用卡的旅平險權益中,為卡友的保障再升等。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