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廚房亂竄好惱人 主婦曝密技神救援:小強怕到跑光光

蟑螂廚房亂竄好惱人 主婦曝密技神救援:小強怕到跑光光

蟑螂廚房亂竄好惱人 主婦曝密技神救援:小強怕到跑光光


資料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8%9F%91%E8%9E%82%E5%BB%9A%E6%88%BF%E4%BA%82%E7%AB%84%E5%A5%BD%E6%83%B1%E4%BA%BA-%E4%B8%BB%E5%A9%A6%E6%9B%9D%E5%AF%86%E6%8A%80%E7%A5%9E%E6%95%91%E6%8F%B4-%E5%B0%8F%E5%BC%B7%E6%80%95%E5%88%B0%E8%B7%91%E5%85%89%E5%85%89-054137074.html


    蟑螂是許多人的天敵,不少人看到後更是被嚇得花容失色,倘若出現在家中廚房,也是相當惱人的問題。一名網友就發問,有無任何方法讓家中廚房「清零」,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分享妙招,靠一種水果,讓蟑螂自動閃開。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發文請教,大家是否有撇步能夠讓廚房「零蟑螂」,並說明自己用餐完畢後,一定會擦拭桌面、清潔廚房,廚餘也會放在冰箱冷凍。


    貼文發出後不少網友熱心分享自己的方法「還有一種方式:用小蘇打粉+醋+水,攪拌後,噴洗流理台,也可以杜絕蟑螂」「垃圾廚餘每天倒,廚房排水孔用膠布貼死,目前我們住了3年看到的蟑螂數量不超過10隻」「水煙先處理,全家的區域都用」,此外,還有不少網友幽默回應,「我養了2隻貓,從此沒看過活的蟑螂囂張過」「我解決辦法是,養5隻貓。」


    不過,一名主婦分享,自己是利用天然的「檸檬」,因為蟑螂害怕檸檬味,「蟑螂怕檸檬味,把擠剩的成打汁,加一點鹽加蘇打粉,或切細的皮放在抽屜櫃子,清潔擦拭廚房時加檸檬,反正滿屋子給它檸檬味」,這招讓她形容「小強跑光光」,她也補充,曾用洗碗精加檸檬水噴蟑螂,「小強馬上翻肚。」


心得:受教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