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週狂打5劑疫苗!他怕染疫「集滿3牌」成超級混打 超慘下場曝光

10週狂打5劑疫苗!他怕染疫「集滿3牌」成超級混打 超慘下場曝光

10週狂打5劑疫苗!他怕染疫「集滿3牌」成超級混打 超慘下場曝光


資料來源: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824/2063520.htm?from=line_et_news


    巴西一名男子無視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建議,在短短10週內,使計接種了5劑不同廠牌的新冠疫苗。這名男子是在8月16日接種第6劑新冠疫苗時,才被醫師發現接種記錄不尋常,於是向里約熱內盧衛生局通報並將其逮捕。市政府表示,他們將在近期內約談男子,要求他解釋如何在短時間內接種這麼多疫苗。


    據《布魯塞爾時報》報導,巴西一名男子在8月16日接種疫苗時,被醫師察覺其接種記錄有不尋常的跡象,細查之下發現,這名男子已在5月12日至7月21日期間,分別接種了2劑輝瑞疫苗、2劑科興疫苗和1劑AZ疫苗,於是迅速通報里約熱內盧衛生局並將其逮捕。


    據WHO建議,2劑疫苗施打的間隔日期必須至少相差8至12週,不過衛生局發現,這名男子的接種記錄顯示,他2劑疫苗之間最短的間隔時間只有13天,顯示這名男子為了多接種疫苗,完全將WHO的建議當成耳邊風。


    衛生局展開調查後發現,男子是因為害怕染上新冠肺炎,於是決定使計多接種疫苗來降低染疫風險。為了避免自己過去已接種過疫苗的記錄被發現,男子選擇了3個不同區域的疫苗接種站,並趁著接種站電腦當機、人潮眾多時,溜進去要求醫生為他注射疫苗。


    當地衛生局表示,他們目前已將男子的名字記錄在衛生系統中,提醒醫護人員不要再為這名男子接種疫苗。熱內盧市政府也指出,他們將在近期內約談男子,要求他解釋他是如何在短時間內接種這麼多疫苗的。


    巴西目前是全球新冠死亡人數僅次於美國的國家,自疫情爆發開始,該國已有逾57萬人在感染新冠後病逝,因此該國人民極度渴望接種疫苗,人民私自重複接種的事件也時有所聞。報導稱,巴西衛生局至今已接獲數百宗重複接種的案例,不過由於疫苗短缺,該國目前已暫停國內的疫苗接種計劃。


心得: 超蝦,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