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湖邊自拍「頭髮豎起」不太妙 快速躲車內保一命

情侶湖邊自拍「頭髮豎起」不太妙 快速躲車內保一命

情侶湖邊自拍「頭髮豎起」不太妙 快速躲車內保一命


資料來源: https://news.ebc.net.tw/news/world/274575?from=line


    蘇格蘭一名女子近日與男友去湖邊游泳,游完後想說在湖邊散個步順便來自拍,不過就在拍完照片後沒多久,男友發現她的頭髮豎了起來,雖然不確定發生什麼事情,但兩人驚覺有些不太對勁,下秒趕緊躲回車內,事後上網一查才發現,原來這個舉動讓他們避免被閃電擊中,算是幸運地躲過一劫。



    據《鏡報》報導,33歲的帕斯(Sophie Pass)和男友近日跑去蘇格蘭北部進行野泳,當時水很平靜,加上風和日麗,還有令人驚嘆的野生動物和風景,可以說是相當完美,她說:「游完泳後,我們決定去湖邊散散步,結束一天的行程,那裡有不錯的風景,是一個適合自拍的完美地點。」


    不過就在拍完照後1分鐘,男友發現帕斯的頭髮豎了起來,之後帕斯也發現男友的頭髮變得有些毛躁,回憶起當時的情況,她說:「在那個時候,天氣相當平靜,有一點毛毛雨,但沒有什麼不祥之兆,然而,我們的直覺以及高中的物理水平,讓我們懷疑這不是件好事,我們可能處在一個危險的環境下。」


    帕斯小倆口當下決定立即回到車上,也告訴正在湖邊游蕩的人們自己的經歷,而她在車上也上網搜尋一下為何頭髮會豎起,這才得知,原來當有閃電即將打在你附近時,空氣中的靜電就會讓你的頭髮豎起來,正因如此,小倆口當時的直覺反應,也算是讓他們躲過了一劫,之後她也向大家呼籲:「大自然是美麗的,我們都需要照顧它,但我的老天,它也可以可怕得要命!」



心得: 又學到了一個對死肥宅沒有用的小知識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