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兒寄巧克力回台 媽一簽收慘了…恐被重判10年

美國女兒寄巧克力回台 媽一簽收慘了…恐被重判10年

美國女兒寄巧克力回台 媽一簽收慘了…恐被重判10年


資料來源: https://news.ebc.net.tw/news/society/273607?from=line


    從國外寄伴手禮回台,卻意外違法,至少會被判刑10年!據了解,台北市一名婦人日前簽收女兒從美國加州寄回來的包裹,沒想到裡面竟有含大麻的巧克力,導致婦人犯了「運輸毒品罪」,當場被逮個正著,最重恐怕被判無期徒刑。


    據悉,大麻在台灣屬於二級毒品,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規範指出,若製造、運輸、販賣者,可以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不過大麻在國外某些地方是合法的,也有正常管道可以購買,甚至有國家將大麻做成巧克力、蛋糕等食品。


    據《TVBS新聞網》報導,近日就有一名住在美國加州的台籍女子,將加州合法的大麻製巧克力,連同其他伴手禮、3C產品一起寄回台灣,沒想到還沒送到家就被警方查扣,隨後將包裹打開檢查,發現許多瓶瓶罐罐的保健食品、伴手禮等,然而卻有一股不尋常的味道,搜索後才發現原來有一包「大麻巧克力」隱身在內,瞬間讓愛心包裹變成毒包裹。


    警方為了找到是誰領取包裹,因此假扮成郵差,並將包裹送往指定地點,這才發現收件人是寄件人的母親,也因為她不知道簽收包裹的嚴重性,因此當場就被抓個正著,最後被依運輸毒品罪依法送辦,最低刑責10年,最重可以判無期徒刑,罪責相當嚴重。


PS.

    事實上,日前台南一對兄弟透過管道,進口30顆大麻種子,接著上網自學種植方法,開始在一處舊社區種植,也因為大麻外觀不易察覺,加上地處偏僻,若不是熟悉的人根本無法發現,因此他們種了約1年,被查獲時大麻活株有135株、3.9公斤乾燥大麻葉、5000顆大麻種子,還有其他照明等栽種設備。他們被逮捕後坦承有吸食大麻習慣,但取得不易才決定自種自用,不過數量之大,讓警方存疑,最後仍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

    而大麻其實是一種中樞神經迷幻劑,在吸食後會產生心跳加快、幻覺、口乾舌燥等症狀,即便在台灣自用不合法,但大麻也會被妥善使用在醫學上,不過絕對非一般人可以取得,且就算在國外合法,一進到台灣就是非法,呼籲大家千萬別從合法國家將含有大麻的產品寄回或帶回台灣,以免在不知情下,便成了運毒的罪犯。


心得: 豬隊友無誤,阿彌陀佛

3 thoughts on “美國女兒寄巧克力回台 媽一簽收慘了…恐被重判10年

  1. 柯建銘子涉「運毒」不起訴 表弟郵寄大麻膏遭起訴

    https://tw.news.yahoo.com/%E6%9F%AF%E5%BB%BA%E9%8A%98%E5%AD%90%E6%B6%89-%E9%81%8B%E6%AF%92-%E4%B8%8D%E8%B5%B7%E8%A8%B4-%E8%A1%A8%E5%93%A5%E9%83%B5%E5%AF%84%E5%A4%A7%E9%BA%BB%E8%86%8F%E9%81%AD%E8%B5%B7%E8%A8%B4-030112648.html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次子柯鈞耀,今年6月被海關發現是一個「大麻膏」郵包收件人,遭到移送法辦,但臺灣高等檢查署認為,這個郵包是他在美國的表弟林安逸送他的「驚喜」,沒有運毒犯意,因此2月做出不起訴處分。而林安逸坦承寄毒郵包來台,改列為被告分案偵辦,台北地檢署今天(16日)偵結,將他依運毒罪起訴。

    海關在去年7月查獲1個從美國愛達荷寄來台灣的包裹,裡頭夾藏6包高濃度二級毒品「大麻浸膏」,重達8.4公克,而收件人Timmy Ker後來被查出就是柯鈞耀,寄件人為林安逸,2人惹上運毒官司。

    台北地檢署日前透過視訊方式訊問現居美國愛達荷州的林安逸,他坦承去年1月和柯鈞耀在線上遊戲語音對話中發現對方心情不好,因此林安逸就說「寄個小驚喜給你。」儘管柯鈞耀回應別亂搞,他還是郵寄大麻膏來台灣。

    而柯鈞耀則向檢方供稱,他事前不知到包裹裡面到底裝什麼,沒有打算要運毒卻被移送法辦。但柯鈞耀到案採集毛髮,卻驗出吸毒陽性反應,原本聲稱是在美國吸大麻殘留的,後來才改口承認在台灣也有用大麻。

    檢方比對遠距訊問內容和通聯記錄,確認真的是林安逸想給柯鈞耀驚喜,因此針對運毒一案柯鈞耀不起訴,但是得進行戒癮治療,至於表哥柯鈞耀,涉犯運輸二級毒品罪,最重可處無期徒刑,但檢察官指出他曾在偵查中自白,建請法院他如果在庭上也認罪,可依法減輕其刑。

  2. 高中同學突送「驚喜禮物」 男領包裹慘了!遭重判11年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9%AB%98%E4%B8%AD%E5%90%8C%E5%AD%B8%E7%AA%81%E9%80%81-%E9%A9%9A%E5%96%9C%E7%A6%AE%E7%89%A9-%E7%94%B7%E9%A0%98%E5%8C%85%E8%A3%B9%E6%85%98%E4%BA%86-%E9%81%AD%E9%87%8D%E5%88%A411%E5%B9%B4/ar-BB1inACN?ocid=msedgntp&pc=DCTS&cvid=4b1bb8dee0474c71807a7cf15917ee30&ei=47

    大麻在我國屬於第二級毒品,依法不得運輸、持有。但新竹縣一名湯姓男子,去(2023)年8月前往郵局領取包裹時,被警方發現裡面裝有4包大麻植株。儘管他矢口否認運毒、堅稱該包裹是高中友人寄給他的「驚喜禮物」,但因其說詞不合理,法官不予採信,最終依共同運輸第二級毒品罪,重判湯男11年有期徒刑。

    判決書指出,湯男去年8月收到一個以「GARRY JOHNSON」為名,從泰國寄給他的包裹,該包裹總重1公斤、內容物是4包大麻植株及一部手機。

    然而包裹剛運抵台灣,就被財政部關稅署台北關執行郵件檢查人員發現異狀,待湯男前往領取時,當場被埋伏的警方逮獲。

    湯男當下辯稱,這是高中同學張某從國外寄給他的「驚喜禮物」,但因他剛好換新門號,加上雙方已8、9年沒有聯繫,「我也不知道包裹內是何物」。儘管警方當下便告知他,包裹內是重量不少的大麻毒品,要求他聯繫張某,但湯男卻自認有權拒絕警察、拒絕聯繫張某。

    新竹地院法官審理後,認為湯男與張某若交情普通,且已長達8、9年沒有聯繫,為何要突然寄送驚喜禮物給他?此外,張某在沒有事先聯繫的狀況下,就率然填上假的收件人姓名、地址,明顯有違常理,但湯男卻未對此事感到錯愕、痛心甚至憤怒,也沒有極力解釋澄清捍衛自己的清白,認定湯男說詞難採信。

    而湯男所收的包裹中,又驗出含有第二級毒品大麻成分,且重量不輕、市價不斐。考量包裹一運抵就被查獲、未流通於市面,最終依共同運輸第二級毒品罪,判處湯男有期徒刑11年,全案可上訴。

  3. 誇張!日本作曲家不滿被抄襲 寄大麻包裹「陷害對手」

    https://www.msn.com/zh-tw/news/world/%E8%AA%87%E5%BC%B5-%E6%97%A5%E6%9C%AC%E4%BD%9C%E6%9B%B2%E5%AE%B6%E4%B8%8D%E6%BB%BF%E8%A2%AB%E6%8A%84%E8%A5%B2-%E5%AF%84%E5%A4%A7%E9%BA%BB%E5%8C%85%E8%A3%B9-%E9%99%B7%E5%AE%B3%E5%B0%8D%E6%89%8B/ar-BB1kx8iE?ocid=msedgntp&pc=DCTS&cvid=09864a6bd4ea4bb0993f2283a45975f3&ei=31

    日本沖繩縣的一名作曲家,懷疑同業抄襲自己的作品,竟異想天開,夥同朋友從外國走私大麻,寄到多位與該作曲家同名的民眾家中,企圖用亂槍打鳥的方式陷害對手。然而此舉不僅沒有害到對方,反而讓他與朋友遭到逮捕。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愛知縣警15日依違反《大麻取締法》嫌疑,逮捕住在沖繩縣那霸市小祿的26歲作曲家山下七翁等3名男子。警方表示,山下懷疑一名作曲家抄襲他的作品,夥同2名友人於2023年7月與8月,在網上找了至少4名與該作曲家同名的男子家地址,多次寄送大麻等商品。

    警方指出,至少3名住在愛知縣的民眾2023年7月通報警方,表示收到不明包裹,打開一看全是大麻或毒品。通報民眾皆為同名同姓的男子。此外,山下七翁還夥同其他友人走私大麻進入日本。羽田機場海關職員於2023年7月17日,發現他們企圖從美國攜帶0.99公克的大麻入境,市價約5千圓(約1千元新台幣)。

    名古屋海關25日依違反《關稅法》嫌疑,向名古屋地檢告發山下與2名友人。3人落網後皆承認犯行,表示懷疑作品遭到競爭對手抄襲,希望能設法陷害對方,使對手遭到搜查並停止音樂活動。但警方調查後發現,接到不明包裹的4人中,並不包括山下打算陷害的同業作曲家。

    心得: 白癡沒藥醫(豬隊友無誤/自掘墳墓找死)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