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盜刷健保卡獲利6000萬 嘉義某診所醫師訊後聲押

打疫苗盜刷健保卡獲利6000萬 嘉義某診所醫師訊後聲押

打疫苗盜刷健保卡獲利6000萬 嘉義某診所醫師訊後聲押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315/5651735?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黃姓醫師經營的診所日前被檢舉,長期利用民眾到診所注射疫苗機會、盜刷健保卡,嘉義地檢署檢察官昨指揮市調站,會同健保署到黃的診所搜證,查扣相關物證,初判不法所得達6000萬元,並將黃姓醫師等人帶回偵訊,訊後將黃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向法院申請羈押,院方今天上午開羈押庭。


    據了解,黃姓醫師診所自民國99年開始,若有民眾到診所注射流感等公費疫苗,黃利用插健保卡查詢患者身分資料機會,明知患者沒有看診卻趁機盜刷健保卡,或以二刷方式申報不實醫療費用,經健保署刷卡發現異常,日前向檢調報案。


    檢察官接獲檢舉後,指揮嘉義市調站偵辦、查訪相關患者、蒐證,昨申請搜索票,會同健保署南區業務組到黃的診所等2處搜證,帶回病例等相關資料,並傳喚黃、診所鍾姓護理師等人偵訊。


    檢察官偵辦過程發現,黃的診所本次也承辦新冠疫苗注射,將調查黃是否也利用注射新冠疫苗機會,趁機盜刷健保卡。


    檢察官訊後認定,診所負責人黃姓男子涉嫌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詐欺取財等罪,不法所得初估達6000萬元,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證人、凐滅證據之虞,向嘉義地院聲請羈押禁見,其餘被告請回。


心得: 偷雞不著師把米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