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領薪水發現被直接「去零頭」 她傻眼問:正常嗎

開心領薪水發現被直接「去零頭」 她傻眼問:正常嗎

開心領薪水發現被直接「去零頭」 她傻眼問:正常嗎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9/5648981?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上班族最開心的時刻,莫過於每個月領薪水的日子。一位女網友表示,月初領薪水時,發現薪水袋中的總額默默地被「去零頭」,雖然損失76元並不算多,但也能吃一餐飯,問大家「這正常嗎?」貼文引發熱議,網友直言「已經違法」,紛勸另找新工作。


    一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月初領薪水,扣掉勞健保後應該可領到23,876元,薪資袋中也是正確標示,但袋內的金額卻只有23,800元,直接被去掉尾數零頭76元。原PO表示,雖然76元不算多,但也能吃一餐,問大家「這樣是正常的嗎?」


    貼文引發熱議,網友一面倒表示「不正常」、「76塊也是錢啊」、「薪資未全額給付勞工,已經違法了」、「該檢舉囉」、「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給薪水去零頭的」、「傻眼欸到底在摳什麽」、「我覺得你可以開始找新工作了」。


    另有許多網友認為金錢往來,最好當面點清楚,建議原PO「直接問吧」、「妳應該直接去問人資」、「可能算錯,給錯了」、「要不要去問說是不是忘記放零錢了」。


心得: 太扯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