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研究驚現真實版海綿寶寶與派大星超得意 但學者道出殘酷真相

深海研究驚現真實版海綿寶寶與派大星超得意 但學者道出殘酷真相

深海研究驚現真實版海綿寶寶與派大星超得意 但學者道出殘酷真相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6812/5648812?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https://www.cbc.ca/radio/asithappens/as-it-happens-tuesday-edition-1.6127722/images-of-spongebob-squarepants-and-patrick-doppelgangers-captivate-fans-1.6128214


    《海綿寶寶》(SpongeBob SquarePants)在全球有眾多粉絲,近日美國有海洋研究船在大西洋海底山脈「野生捕獲」海綿寶寶和派大星!海洋生物學家兼海星專家Christopher Mah日前在Twitter分享,他們通過海洋探索任務的深海拍攝鏡頭,發現1隻海綿和海星齊齊入鏡,更和卡通板「撞色」,引起網民關注。雖然卡通中的海綿寶寶和派大星是好友,但Mah稱大家對海星有很深誤解,牠接近海綿不是想做朋友,而是要獵食。


    NOAA目前在大西洋水域進行探索,研究船「Okeanus 」以遠程操作車輛在海底拍攝做研究,收集深海珊瑚、海綿群、其他海洋生物及水底山脈的資料。海洋生物學家、海星專家Christopher Mah日前在Twitter上分享照片,表示在美國東岸海底山脈Retriever Seamount 發現黃色海棉和粉紅色海星,和經典卡通角色「撞色」,「這是現實中的海綿寶寶和派大星」。


    雖然卡通片中海綿寶寶和派大星是好朋友,但Mah稱人們對派大星和海棉寶寶的描述其實都不太正確。據《Insider》報道,全球已知海綿約有8,500種,形狀、顏色、質地都不同,但沒有一個品種像海綿寶寶一樣是四方型的。


    Mah指照片中的黃色海綿學名叫「 Hertwigia」,深海生物因為要融入海底陰暗環境,外觀上會有保護色,故牠們多數是橙色或白色,所以見到鮮黃色海綿時他都非常驚訝。而照片中的海星學名叫「Chondraster」,多數呈深淺不一的粉紅色或白色,5隻手佈滿細小吸管,用於海底爬行、吸附在岩石及其他生物上。兩者平日都生活在沒有光線穿透的深海地帶。


    有網民看完照片後,馬上幫海綿和海星「加工」,變回海綿寶寶和派大星的樣子。不過Mah透露一個令粉絲失望的真相!即使海綿寶寶和派大星在卡通裏是好朋友,但現實非常殘酷,由於海星是肉食性動物,牠們會捕食海綿、蟹、珊瑚等,故海綿對海星來說是理想獵物,所以那隻海星接近黃色海綿應該是想「開餐」,而非交友。



心得: 長知識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