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3千萬劑疫苗2週到貨遭拒內幕 呂秀蓮轟陳時中不回電

爆3千萬劑疫苗2週到貨遭拒內幕 呂秀蓮轟陳時中不回電

爆3千萬劑疫苗2週到貨遭拒內幕 呂秀蓮轟陳時中不回電


資料來源: https://news.tvbs.com.tw/life/1552488?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21072609




    前副總統呂秀蓮6月底曾透露,兩個國際組織致函給總統蔡英文願協助洽購3000至5000萬劑嬌生或輝瑞疫苗。



    她今(26)日加碼爆料,曾打電話給衛福部長陳時中,但對方辦公室稱部長很忙,承諾會回電,但從未接到電話。



    呂秀蓮今在臉書發文指出,由已故美國眾議院亞太小組主席Lester Wolff與國防委員會主席Robert Leggett共同創辦的兩個NGO「世界和平獎委員會」及「世界和諧基金會」董事會秉持兩位創辦人對台灣的遺愛,6月23日同意協助台灣取得嬌生或輝瑞BNT疫苗,以解台灣的燃眉之急。 



    呂秀蓮表示,確認愛心及疫苗品質,供應能量大抵無誤之後,她建議兩組織直接寫信給總統蔡英文,並透過臉書發布此一跨國之愛,而總統府當時立即回信致謝,總統府秘書長也另函表示已發交行政院及衛福部處理。 



    不過,衛福部6月24日回信內容,「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採取國際投資,經洽廠商購買及國內自製等方案同時進行。



    截至目前,指揮中心已簽署採購近3千萬劑疫苗,包括COVAX 476萬劑、AZ 1千萬劑、Moderna 505萬劑及國產疫苗1千萬劑,而政府亦持續視各疫苗研發進度與其他國內外廠商洽購。」



    這讓呂秀蓮認為在暗示「疫苗多多,何勞費神?」



    陳時中隔日在記者會上回應「我覺得成功的機率不大…不過我還沒看到相關文件。」



    對此,呂秀蓮質疑,若陳時中沒有看到信,又怎麼先斷定成功機率不大,又怎麼先前一天衛福部就去信回絕? 



    呂秀蓮說,兩家藥廠保證原廠新貨,直運台灣,兩週送達,而且每劑不到美金30元,但是需要衛福部長去函洽購,以示政府對政府交易。



    她更爆料,自己5月初時就想轉達這個訊息,但部長辦公室推說部長很忙,稱後續將電話聯繫,但之後卻未再接到電話。



    她掛保證,這回只要陳時中在信上表示洽購意願,3000萬劑可以在簽約後兩週到貨。   



    對於這次協助安排聯繫接洽致贈疫苗未果,呂秀蓮感嘆,「我努力搭好這座橋,衛福部卻拒絕。」直言天堂有路偏不走,還要麻煩世界半導體鉅子(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向APEC開金口討疫苗,更要逼得青壯年國家棟樑去當國產疫苗的白老鼠,「你說貓膩不貓膩?」


心得: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One thought on “爆3千萬劑疫苗2週到貨遭拒內幕 呂秀蓮轟陳時中不回電

  1. 呂秀蓮幫牽線買5000萬劑疫苗沒有回應 陳時中:有收到訊息也留下電話但忙忘了

    https://tw.news.yahoo.com/%E5%91%82%E7%A7%80%E8%93%AE%E5%B9%AB%E7%89%BD%E7%B7%9A%E8%B2%B7-5000-%E8%90%AC%E5%8A%91%E7%96%AB%E8%8B%97%E6%B2%92%E6%9C%89%E5%9B%9E%E6%87%89-%E9%99%B3%E6%99%82%E4%B8%AD%EF%BC%9A%E6%9C%89%E6%94%B6%E5%88%B0%E8%A8%8A%E6%81%AF%E4%B9%9F%E7%95%99%E4%B8%8B%E9%9B%BB%E8%A9%B1%E4%BD%86%E5%BF%99%E5%BF%98%E4%BA%86-081219852.html

    前副總統呂秀蓮稱最多能幫買5000萬劑疫苗!呂秀蓮近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世界和平獎評審委員會」及「世界和諧基金會」聯名致函總統蔡英文,願意協助台灣洽購3000萬到5000萬劑嬌生或輝瑞/BNT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衛福部對此卻不回應。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證實有收到訊息,也留下對方電話,但一忙起來就忘了,也坦言疫苗採購還需努力。

    呂秀蓮今天又在臉書抱怨,她多次致電部長辦公室都得到衛福部長陳時中會回電的答案,最後都沒有接到電話,不解為何橋都搭好了,衛福部卻拒絕。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坦言,他確實有收到訊息,原本想馬上回電話,也留下對方的電話號碼,但一忙就有點遺漏。

    不過,陳時中也說,以他目前對疫苗採購的了解,可能「還需要一些努力」。

    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國內疫苗接種速度持續加快,24日到25日間共有28萬3105人次,累計接種667萬4129 人次,疫苗人口涵蓋率27.39%,劑次人口比28.42%。

    另外,疫苗不良反應事件再增228件,其中109件為非嚴重不良事件、23件死亡、1件疑似嚴重過敏、95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