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院開放、釣蝦場不行? 網友質疑「微解封標準很奇怪」

電影院開放、釣蝦場不行? 網友質疑「微解封標準很奇怪」

電影院開放、釣蝦場不行? 網友質疑「微解封標準很奇怪」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11/5589239?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指揮中心公佈7月13日起微解封,包含電影院等20多個場所,在遵守防疫指揮的前提下恢復營業。公告一出即有網友發文認為目前微解封的規定過於繁雜不合理,表示電影院如果可以開放,群聚人數相對更少的保齡球館、釣蝦場卻仍必須停業,因此發出疑問「微解封場所的標準是不是很奇怪?」


    原PO在PTT發文表示,雖然他個人很希望電影院解封,但客觀來看,電影院中一個大廳可以容納200至300人,然而「室內每平方公尺的人數遠大於還被限制的保齡球館、釣蝦場等等,究竟……微解封場所的標準是不是很奇怪?」,由於對於指揮中心訂製的標準深感困惑,因此詢問其他網友,為甚麼人多且相對密集的電影院可以開放,其他場所卻不行?


    其他網友紛紛留言,「電影院很危險吧,距離太近,吃東西」、「圖書館不開放,這標準訂的很奇妙」、「5個朋友在家看NETFLIX不行,但電影院可以」、「財團壓力頂不住了」、「看會不會張口跟是不是密閉阿,以及是否有促進經濟的行為」、「開放賭運氣、不開放又餓死」


    指揮中心說明,雖然7月13日以後會開放某些特定場所,但為疫情之下「有條件的開放」。而電影院每次進場、散場均需進行消毒,工作人員在消毒時也必須穿戴防護裝備;觀眾也以購買預售票者為優先,觀看電影時應全程戴口罩、不可飲食,並落實實聯制、採取梅花座保持社交距離,希望將傳染機率降到最小。


心得: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 thoughts on “電影院開放、釣蝦場不行? 網友質疑「微解封標準很奇怪」

  1. 健身房微解封「幼兒園卻續停課」 家長炸鍋怒轟不合理

    https://news.tvbs.com.tw/life/1542217?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2107081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拍板,三級警戒延至7月26日,餐飲場所等地適度鬆綁,只不過,各級學校等仍維持現行機制,消息一出後令不少家長崩潰,直呼「懲罰有小孩雙薪家庭!」

    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三級延至7月26日,從7月13日起適度鬆綁遊樂園區、學校操場、美術館等等,餐飲場所(餐廳、傳統市場及夜市、百貨賣場美食街、美食區等)符合指引得內用,只不過,各級學校、幼兒園、兒童課照中心及補習班仍維持現行機制。

    消息一出後,PTT上立刻掀起一波討論,一派人認為合理,畢竟幼兒園老師、學生皆尚未施打疫苗,長時間待在密閉空間恐怕會增加染疫風險;一派人認為,如今健身房、電影院等場所陸續微解封,甚至連國內9人以下小型旅行團都可以出遊,結果安親班、補習班依然維持現狀很不合理,「懲罰有小孩雙薪家庭」、「別人開開心心的他X出去玩、去看電影,我他X的還要繼續顧小孩」、「搞2個5歲男寶快60天,很崩潰」、「難怪沒有人要生小孩」、「電影院,遊樂場微解封,這些地方人流根本沒辦法控制,補習班,安親班這些地方至少人流是固定的,結果開放一些莫名奇妙的地方」。

    實際上,衛福部已將「高中職以下學校教職員工與校內工作人員」及「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列入公費疫苗第七類施打對象,預計於7月8日配送莫德納疫苗至各直轄市、縣市指定配送地點後,即可進行施打。

  2. 健身房解封 館長點「嚴重問題」:等於叫我們不要開

    https://news.tvbs.com.tw/life/1542416?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2107090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8)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自13日起,部分產業有條件微解封,其中室內外運動場館也可鬆綁,不過經營成吉思汗健身房的網紅「館長」看完相關規定後十分不解,直言「等於是叫我們不要開啊」。

    館長昨日晚間開直播,討論中央推出的微解封新措施,認為不少規定的界線模糊,不管是藝文場所、運動場館或是各大風景出遊規定等等,都讓國民看了滿頭問號,「我看了相關規定,等於是叫我們不要開啊,你們這樣的,我沒有辦法開啊,我要怎麼開?」

    運動場館的微解封規定,場域內容留人數以最適乘載量25%為限,必須符合6大規定:一、實聯制;二、全程配戴口罩;三、保持社交距離;四、使用個人運動器具(禁止混用);五、避免肢體碰觸;六、禁止團體競賽(技)。對此館長看了「使用個人運動器具(禁止混用)」的規定後不解,「健身房是他的嗎?」中央規定健身房器材禁止混用,「等於叫我不要開嘛,我不相信有哪一間健身房器材可以不混用」、「你這一句話出來了,哪間健身房敢開的,都去檢舉它,因為一定混用」。

    館長認為,若是規定使用完必須對器材噴酒精擦拭、氯水消毒等,這個做法比較情通達理,在之前疫情還沒爆發時各場館也都已經這樣做了,但現在微解封要求健身器材不得混用,讓他覺得匪夷所思;最後他也提醒同業,中央現在公布一套措施,但縣市政府權責很大,可以決定要微解封還是不解封,各位務必要搞清楚地方最後規範,否則屆時被檢舉欲哭無淚。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