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半夜追討4萬多元電費 她曝原因回傳電表照打臉

房東半夜追討4萬多元電費 她曝原因回傳電表照打臉

房東半夜追討4萬多元電費 她曝原因回傳電表照打臉


資料來源: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910/5589090?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許多人因為買不起房子只好選擇租屋,但最擔心的就是遇到惡房東,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前房東竟然深夜打電話質問電表問題,還想索討2萬多度電的電費,讓她無奈地提醒大家「租屋真的要注意」,一定要拍照自保。


    原PO在《Dcard》表示,自己因為房東和鄰居的關係搬離了租了1年多的房子,但搬離開1個星期後,房東突然深夜傳訊息說當初她搬進去時電表是抄「2491」4位數,但退租卻變成5位數「29302」,相差了26811度電,質問原PO電費是怎麼算出來的?


    她收到訊息很傻眼,還好當初入住時有先自保拍下電表照片,於是把照片貼給房東看,原來是搬進去時房仲沒有抄到最後一位數,卻被房東質疑房客少繳電費,原PO無奈地說「如果他要不算尾數的話,我一年的電費才2000多呢」。


    除了電費問題,後來也因為家中物品維修費用該誰出的問題談不攏,讓原PO最後選擇搬家,她語重心長地提醒網友們租房時真的要什麼東西都拍一遍並且留著,不然遇到什麼奇葩的人都有。


    貼文也讓其他人直呼太扯,「好雷的房仲,幸好之前有先拍才能自保」、「真的是好險有留證據!太惡劣了吧」、「傻眼,房東都不會覺得奇怪嗎?」、「他都不覺得奇怪嗎?如果以台電一度1.63元,這樣要4萬多欸」、「他是不是想趁機削一筆電費?」、「笑死,如果真的用了2萬多度,去問問他帳單繳了多少錢,最好是對得起來」。


心得: 受教了,點交房屋一定要將所有的地方(包括 水電錶)都要拍照存檔,預防日後有糾紛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