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防疫旅館大火!33歲勇消9627房浴缸發現 同仁CPR救不回

彰化防疫旅館大火!33歲勇消9627房浴缸發現 同仁CPR救不回

彰化防疫旅館大火!33歲勇消9627房浴缸發現 同仁CPR救不回


資料來源: https://news.ebc.net.tw/news/society/267898?from=line


    昨(30)日晚間彰化市喬友大廈發生火災,導致裡面百香果防疫旅館一共32人受困,經過8小時搶救後將受困者全數救出,共有24人送醫,其中包含1名消防員,雖然同袍跪地CPR搶救,但仍然傷重不治。


    彰化喬友大樓晚間7點52分發生火警,當時裡面共有28名居家隔離者,其中有一家四口,爸爸媽媽帶著5歲雙胞胎逃離火場,男童當場被嚇哭得出來,還有人全身癱軟當場被送醫急救。


    而經過八小時搶救,已經將受困者全數救出,但卻傳來不幸消息,根據《聯合新聞網》的報導,消防人員在後續進行點名時,發現一名隊員失蹤,連忙進入現場進行搜尋,最終在9627號房的浴缸找到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的陳姓隊員。


    同袍立即跪地CPR搶救,令人相當鼻酸,但陳姓隊員最終仍然傷重不治,據悉陳姓隊員是彰化人,是103年特班生,今年33歲還沒有結婚,自2016年到東區消防隊服務,沒想到如今卻發生這種憾事,令消防隊員們都感到十分不捨。


    這次大火共釀4死18傷,死傷主要集中在大樓裡的防疫旅館,大樓主委同時也是防疫旅館老闆還原火場慘況,表示當時煙大又黑,消防員冒險進入開鎖和救人全靠手電筒和意志力,甚至還一度有一間房間的鑰匙無法開門,所幸最終成功將裡面受困的房客就出。


    喬友大樓位於彰化火車站前,樓高15層,自1993年建好,是一棟綜合商業大樓,曾經有KTV、遊樂場、百貨商場進駐,後來因為多次發生火警,店家逐漸撤出成了蚊子樓,後來蔡進峰買下6至9樓,投入8千萬改建為防疫旅館,才希望能夠拚翻身,沒想到又遇到無情火神奪走四命。


心得: 阿彌陀佛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