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不到打工紓困!她一查發現公司「暗黑操作」 爆氣:看清公司

領不到打工紓困!她一查發現公司「暗黑操作」 爆氣:看清公司

領不到打工紓困!她一查發現公司「暗黑操作」 爆氣:看清公司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11/5567347?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疫情持續衝擊各行各業,對此勞動部再擴大紓困方案,針對部分工時受雇勞工提供生活補貼1萬元,以舒緩生計衝擊。一名網友要申請紓困金,符合資格必須在4月30日「當天」投保就業保險,但卻發現公司在4月29日退保,因此無法領取紓困金,令她相當傻眼直呼,「用打工族紓困1萬元看清公司」。


    一名網友在「Dcard」工作版發文,她想申請打工紓困1萬元,但卻發現自己不符資格,符合的資格要在4月30日「當天」投保就業保險,去勞保局一查才發現,雇主在4月29日退保,下一次投保時間是5月4日,因此她無法領到打工紓困金,看到這她的心已涼了一半,經過對照班表後她發現,「雇主3~5天為一個級距幫我投保勞保」。


    原po在這間公司待了2年多,每個月是排班制,晚班工讀的工時大概是4.5~5.5小時/一天,一個月會有10~15天左右,她表示,一直很相信公司,所以沒有去查詢,並呼籲大家要注意勞保,「不然像我在裡面做2年多,結果累積年資是一年三個月」,令她既傻眼又憤怒。


    網友紛紛表示,「超多公司都這樣一直加退」、「你公司也太閒了吧。又差沒多少,怎不直接保一個約的」、「之前也有遇到這種的欸,不知道現在還可不可以檢舉」、「如果當初公司沒跟你簽訂短期或者跟你說明,都應該全月加保才對,可以去舉報!」。


    此文一出,也釣出不少苦主,「我更慘,我一直以為公司有幫我保,結果完全沒有,工讀的命不是命」、「我四月中就職,老闆五月才幫我保,一樣氣死」、「我也是4/29被退保….沒保滿整個月,因為4/30勞動節沒上班」、「我4/30退保,壓線好驚險,不過你們公司也太斤斤計較了吧」、「我也被這樣搞過,在職一年, 而且我一週上班3-5天,月工時100H以上,每天加保退保唷!有夠氣」。


    有網友則分析,雇主把原po算為短期的計時員工,所以是以1萬初投保,至於加退保都是一種省成本的手段,例如有上班才加保,沒排班就退保,是一種對公司省成本的財務操作,「講白了公司還是有投保,投保最低金額也有合法,但加加退退就有爭議,建議可以向勞工局檢舉看看」。

心得:
    慣老闆就是這樣玩
法律紙保護懂法律的人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