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輪撞高雄港碼頭 橋式起重機倒塌2人受困

貨櫃輪撞高雄港碼頭 橋式起重機倒塌2人受困

貨櫃輪撞高雄港碼頭 橋式起重機倒塌2人受困


資料來源: https://news.ebc.net.tw/news/society/263776?from=line


    陽明海運位於高雄港的70號碼頭,今(2021/06/03)中午11點30分遭一艘OOCL東方海外貨櫃航運公司所屬的大型貨櫃輪撞上起重機,造成碼頭邊兩部橋式起重機倒塌。


    據了解,由於當時正有人員在起重機內作業,事故造成1人輕傷緊急送醫,另外還有2名工人受困在內,正在由救護人員救援。


    據了解,事發當下船員在岸邊大喊快跑,狀況非常緊急,因為這艘大型貨輪離岸邊非常近,而且還在行駛當中,不料下一秒整個大型起重機就被撞翻,瞬間往一旁倒下,連超大的貨櫃也被撞翻,底下還有人在逃命,整個畫面如同災難片一般,看起來怵目驚心。



心得: 阿彌陀佛

One thought on “貨櫃輪撞高雄港碼頭 橋式起重機倒塌2人受困

  1. 全球能源運輸受阻!夜班女岸邊目睹「巴爾的摩大橋斷4截」:巨響如轟天雷 新加坡官員急赴美調查

    https://www.msn.com/zh-tw/news/world/%E5%85%A8%E7%90%83%E8%83%BD%E6%BA%90%E9%81%8B%E8%BC%B8%E5%8F%97%E9%98%BB-%E5%A4%9C%E7%8F%AD%E5%A5%B3%E5%B2%B8%E9%82%8A%E7%9B%AE%E7%9D%B9-%E5%B7%B4%E7%88%BE%E7%9A%84%E6%91%A9%E5%A4%A7%E6%A9%8B%E6%96%B74%E6%88%AA-%E5%B7%A8%E9%9F%BF%E5%A6%82%E8%BD%9F%E5%A4%A9%E9%9B%B7-%E6%96%B0%E5%8A%A0%E5%9D%A1%E5%AE%98%E5%93%A1%E6%80%A5%E8%B5%B4%E7%BE%8E%E8%AA%BF%E6%9F%A5/ar-BB1kAYxP

    美國巴爾的摩港一座大橋於26日凌晨遭大貨船撞垮,橋梁的支撐塔遭撞擊後瞬間倒塌,當地官員推斷6名還未尋獲的工人,恐怕已身亡,本文將帶您掌握「巴爾的摩港大橋」倒塌的事件細節,以及後續對交通運輸的重大影響!

    事情怎麼發生的?
    事件發生於美國馬里蘭州,一艘名為「達利號(Dali)」的大船於26日凌晨撞上巴爾的摩港一座大橋,導致整座橋隨後倒塌、斷成4截。馬里蘭州州長事後受訪透露,這起意外並非船長駕船失誤或恐怖攻擊情事,早在撞上橋梁之前,達利號就不斷發出「求救(Mayday)」訊息,且表明整艘船已經失去動力、無法控制。

    事實上,達利號是由新加坡知名船舶管理公司Synergy Marine Pte Ltd所管理的,船東是Grace Ocean Pte Ltd公司,當時船上載運的貨物皆屬於丹麥航運公司馬士基(Maersk)的。

    死者、傷者人數?
    對於船上人員,新加坡港務局指出,根據管理公司資料,達利號當時有22名船員,意外發生後,確定所有船員都是安全的。

    而美國馬里蘭州交通部指出,橋上第一時間共計有8人落水,他們都是一間維修承包商的工人,當時正在橋上施工,後續已順利找到2人,1人重傷正在搶救中,另一人僅輕傷,其餘6人還在搜尋中。

    至於起初有消息指出,橋上也有多輛汽車和多位民眾落水,對此,州長則指出,並無這樣的狀況,因為有「一群英雄」第一時間阻攔了車輛通行。

    州長表示,相關單位接獲達利號的求救訊息後,多名政府官員便機警先將橋樑出入口封鎖,同時阻擋車輛再開上大橋,進而救回了更多生命!

    美國、新加坡將合作調查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Jennifer Homendy表示,針對此次重大意外,官方已指派24名調查員和相關單位專家組成調查團隊,且已抵達現場,不過在搜救行動還未結束之前,調查團隊暫時不會登船蒐證。
    而新加坡當局安全機構人員也確定赴美協助調查。

    大橋倒塌,恐影響這1民生物資出口
    美媒指出,巴爾的摩港是全美第二大的煤炭出口港,光是去年的出口量就將近7500萬噸,這次意外恐影響剛因疫情恢復不久的能源供應鏈,且影響多個國家。

    煤炭進出口貿易公司「Xcoal Energy & Resources」CEO則於第一時間指出,巴爾的摩港大橋倒塌,推測會影響煤炭出口長達6星期。

    《CNN》也指出,這座大橋不僅是連接紐約和華盛頓的主要通道,平時也是避開巴爾的摩市中心塞車的主要幹道,日均交通運輸量超過3萬多輛汽車,每年運輸量達1130萬輛。

    而倒塌後,港口所有運輸船舶進出已進入「無限期中斷」狀態,除了上述所提及將影響全球能源供應進度,美國當地東岸的進出貨也將受到嚴重影響,經濟層面恐是當局接下來必須關注的重點。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