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收到陽性簡訊」新竹男傻:正在上班!老婆追查真相氣炸

「突收到陽性簡訊」新竹男傻:正在上班!老婆追查真相氣炸

「突收到陽性簡訊」新竹男傻:正在上班!老婆追查真相氣炸


資料來源: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521/1987317.htm?from=line_et_news


    本土疫情,連6天共暴增1513例,全台也設置快篩站!新竹一名人妻驚呼,老公上班到一半,突然接到一封新冠肺炎「陽性」的通知,而衛福部與醫院也相繼打來確認。然而老公根本沒去檢驗,無端收到確診訊息,當下真的好錯愕,所幸事後向1922通報後,才知道根本是烏龍一場,讓原PO一度大罵,「這人太過分!」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新竹大小事》表示,昨(20)日下午2時許,老公竟收到一封「COVID-19(武漢肺炎)篩檢陽性」的訊息,內容可見,醫院要求「確診者」立刻進行居家隔離,並等候衛生單位通知。


    當下老公錯愕又傻眼,隨即回傳正在上班的訊息,「本人未曾做過篩檢,5/14整日於公司上班,煩請察明。」不久後,老公還接到衛福部電話與新北市醫院電話,發現確診者是一名女子。


    對此,原PO相當憤怒,「這人太過分,既然你去篩檢,為何要留假電話,搞得我們一直到處詢問要如何處理?有什麼方式可釐清去篩檢的不是本人?」


    文章曝光後,有網友質疑是假訊息,「奇怪0514的檢測,為何到了0520才通知,照理不會這麼多天」、「篩檢不是要健保卡? 留假電話是增加自己被罰錢的機率吧」、「電話號碼寫錯或者太潦草被看錯,常有的事,打去1922按照SOP申訴」、「請你老公跟公司調打卡/刷卡記錄」。


    確實指揮中心曾強調,近期疫情嚴峻,有訊息假稱民眾接觸感染者,要求回報個人資料,各縣市警察局收到假訊息會立即澄清處理,且詐騙的部分,165詐騙專線也已更新訊息,請大家要多加留意並防範。


    事後,原PO補充後續狀況,認為找到「女子本尊」才是重點,打通1922專線後,目前已轉相關單位處理,才結束這場驚魂記。




心得: 又學到了,詐騙集團真聰明用這一招來騙個資,再次驗證收到任何簡訊和訊息,千萬不要依照指示操作(都必先須查詢/驗證) 聯絡方式

One thought on “「突收到陽性簡訊」新竹男傻:正在上班!老婆追查真相氣炸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