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大當機! 高中師用「17直播」教地理 網讚「想抖內!」

遠距大當機! 高中師用「17直播」教地理 網讚「想抖內!」

遠距大當機! 高中師用「17直播」教地理 網讚「想抖內!」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60/5466667?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國內疫情升溫,台北市、新北市昨宣布高中以下全面停課,但「停課不停學」,台北市也搬出「台北酷課雲」,未料今日亂象頻傳,不少人根本無法登入,無法正常「上學」。有趣的是,一名高中地理老師就使用「17直播」來遠距教學,直播過程相當順暢,還有不少學生給予掌聲鼓勵跟小禮物,也有網友留言貼上自己的老師也在用「17直播」遠距授課。


    不少雙北學生、家長從昨天開始測試「台北酷課雲」卻頻卡,抱怨根本連登都登不進去。台北市教育局今上午還廣發訊息給學校校長,請通知教師先行改採用google meet或是Microsoft teams的直播教室,或提供線上素材進行學習,但仍止不住學生與家長的怨言。


    除了酷課雲外,有網友發現一名高中地理教師使用「17直播」在教高二學生的地理課,該名教師在課堂中跟學生互動不斷,講述美國工業及全國汽車等行業,課程內容相當豐富且多元,不少學生也在直播中給予鼓勵,還發送小禮物。


    有網友看到後表示「可接受旁聽嗎?」,還有人留言「刷一波火箭」、「刷氣球」、「想抖內老師!」、「老師要不要簽經紀約」;也有教育界人士指出,線上塞車狀況不斷,老師相當懂得變通,誇讚該名教師相當認真。


心得: 懂的變通,善用資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