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騎車「停騎樓穿雨衣」慘遭舉發罰5百 結局逆轉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男騎車「停騎樓穿雨衣」慘遭舉發罰5百 結局逆轉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男騎車「停騎樓穿雨衣」慘遭舉發罰5百 結局逆轉 


資料來源: https://news.tvbs.com.tw/local/1495812?from=idlepage


    法院判決指出,王男在2020年7月15日傍晚6點多,騎車載著友人行經新店區某路段時突然遇到大雨,他為了不讓兩人都被淋濕,將車輛停放在騎樓,自己則在一旁穿雨衣,過程大約幾分鐘而已。 


    不料,就在王男和友人穿雨衣的當下,竟被檢舉魔人拍照舉發「在人行道或騎樓臨時停車」,警方獲報後,依照道路交通管理條例開罰5百元。 


    王男收到罰單後十分傻眼,向法院提起訴訟。他表示事發當下突然遇到大雨,當時周遭並無其他遮蔽物,在下大雨的情況下拿雨衣實在很不方便,又擔心停在路邊,恐會面臨被其他車輛駕駛因視線不佳而撞上的風險,只好將車停在騎樓,和友人不但沒都離開車邊,穿完雨衣後就立刻離開,主張挨罰無理,撤銷罰單。


    台北行政法院審理後,法官認為,民眾騎車時若突然遇到下雨,暫時找個地方躲雨穿雨衣,避免停在路邊影響交通無可厚非,而且王男和友人穿完雨衣後就立刻離開,整個行為過程都合理正常,加上當時停放的位置也沒影響到行人通過,最後認定開罰無理,判決撤銷罰單。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