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6歲男童獨自去學校報到 小手緊握資料安靜排隊

心疼!6歲男童獨自去學校報到 小手緊握資料安靜排隊

心疼!6歲男童獨自去學校報到 小手緊握資料安靜排隊


資料來源: https://news.ebc.net.tw/news/living/257559?from=line


    4月為國小一年級新生準備入學的日子,許多家長幫忙打理好一切,怕孩子因為陌生手足無措,暖心陪伴入校園,但近期卻有位6歲童,在新生報到的這一天,獨立拿著資料袋入學,身旁沒有爸媽也無長輩,一人安靜入學,讓目睹的教職員工相當心疼。


    有位教職員工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表示近日去小學門口做小一新生的招生活動,照理來說,入學總是能讓很多小一生的爸媽感到無比開心,因為在這天能親身感受到,巨星登場被所有人追捧的感覺,但在這樣的氛圍中,卻看見孤獨背影走進校園,旁邊沒有家長,一個人走進校門口。


    原PO透露,馬路邊有個小男孩,手上拿著戶口名簿一個人安安靜靜走進校門,量了體溫噴了酒精,當時警衛伯伯還問這名男孩「一個人來報到嗎」,只見男孩點點頭,就被引導到教室裡面去,過沒多久後,男孩辦完手續走了出來,踏著小步伐,往回家的路上走。


    原PO在內文中坦言,小一新生招生活動做了將近20年,還是首次碰到獨自報到的小男生,心裡非常有感;此文曝光後,眾多網友表示「小朋友好勇敢獨立,大人也實在太放心了吧」、「獨立的讓人心疼」、「這孩子獨立能幹,希望他能有人疼,祝福他和他家人」、「恐怕以後這樣的孩子會越來越多」。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