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員拒收26年前硬幣 內行見「隱密8字」笑了:不識貨!

店員拒收26年前硬幣 內行見「隱密8字」笑了:不識貨!

店員拒收26年前硬幣 內行見「隱密8字」笑了:不識貨!


資料來源: https://news.tvbs.com.tw/life/1495270?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21041815


    中央銀行為紀念國家重大慶典、節日,或國家其他特殊紀念意義之事蹟,會發行有面額且具流通性質的紀念幣。但近日一名男子拿著26年前的硬幣到超市買東西,竟被店員「退貨」,讓他感到很納悶,「這種十元無法流通嗎?」豈料貼文一曝光竟掀起網友暴動,眾人紛喊店員實在不識貨。


    男網友在「爆系知識家」分享了兩張照片,只見這枚10元硬幣與市面上流通的「國父頭像」和「蔣公頭像」有些許不同,正面地球圖案內藏了一個台灣;背面則寫著「共同經營大台灣」、「摶聚休戚與共的生命共同體」的字樣,原來這是1995年(民國84年)為了慶祝「台灣光復五十週年」所發行的紀念幣。


    男網友說,昨(17)日他拿著這個硬幣去超市買東西,被店員退貨後才發現不一樣,但也好奇這個26年前的硬幣還能流通嗎?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眾人紛喊「不要(的話)給我」、「我反而還想收到咧」、「太有價值了,不識貨才拒收」、「他不收我收」、「可以用啊,有些人還會收集勒」;另外也有不少人笑說店員肯定很年輕,「限量版的值得收藏」、「店員太年輕吧,不懂紀念幣」。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