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乖乖」驚奇用法登上BBC 網狂喊:國家機密被發現了

「綠色乖乖」驚奇用法登上BBC 網狂喊:國家機密被發現了

「綠色乖乖」驚奇用法登上BBC 網狂喊:國家機密被發現了


資料來源: https://news.ebc.net.tw/news/living/257160?from=line


    「乖乖」可以說是絕大多數五、六年級生小時候的回憶,以平易近人的價格以及香酥獨特的口味,擄獲不少孩子的心,且台灣科技業的工程師,有著把綠色乖乖放在電腦機台上,就能使機器作業時能順利不當機的習俗。然而,這個有趣的習俗近期卻意外躍上國際媒體版面。


    英國廣播公司(BBC)發出了一則報導,內容表示在台灣,椰子味的玉米洋芋片「乖乖」被視為是吉祥物,將之放在實驗室、銀行甚至是醫院的重要機器上,就能確保機器乖乖正常運轉。


    在報導中也指出,這則習俗源起是有一位正在寫研究論文的學生,他的電腦一直當機,結果他擺上綠色椰子味的乖乖,電腦竟然就也「乖乖」了,乖乖傳奇就此誕生。


    此外,報導中還特別提到,使用乖乖必須遵守規則,乖乖的包裝有分為3種顏色,黃色為五香口味,紅色為巧克力口味,但是特別注意能使機器起到穩定效果,只有綠色的奶油椰子口味,若替換使用,很有可能造成反效果,且必須每年更換兩次,分別為農曆新年以及7月鬼月,才能達到最好效果。


    這篇報導十分專業,引起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轉發,貼文笑道「國家秘密被發現了」。網友也在底下留言紛紛打鬧留言,「洩漏這機密的人應以危害國家安全論處…」、「高良率的秘密被發現了」。新聞曝光後意外掀起台灣網友一陣熱列討論。



乖乖梗圖


2 thoughts on “「綠色乖乖」驚奇用法登上BBC 網狂喊:國家機密被發現了

  1. 台灣專屬都市傳說!懶和外國客解釋「把乖乖全收掉」秒出事 他傻眼吐經歷:就很鬼…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5%8F%B0%E7%81%A3%E5%B0%88%E5%B1%AC%E9%83%BD%E5%B8%82%E5%82%B3%E8%AA%AA-%E6%87%B6%E5%92%8C%E5%A4%96%E5%9C%8B%E5%AE%A2%E8%A7%A3%E9%87%8B-%E6%8A%8A%E4%B9%96%E4%B9%96%E5%85%A8%E6%94%B6%E6%8E%89-%E7%A7%92%E5%87%BA%E4%BA%8B-%E4%BB%96%E5%82%BB%E7%9C%BC%E5%90%90%E7%B6%93%E6%AD%B7-%E5%B0%B1%E5%BE%88%E9%AC%BC/ar-AA1cHtCa?ocid=msedgdhp&pc=U531&cvid=1cb694d910bd45cd95af5431cb4e72b3&ei=20

    「乖乖」可說是台灣國民零食,外國人來台旅遊時還會買回國當伴手禮,但乖乖除了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還是台灣專有的「都市傳說」,只要將綠色包裝的乖乖放在電腦、機器旁,就能保佑電子設備「乖乖聽話」。就有一名網友分享某天先將乖乖收起來,當天設備就發生故障的經歷,讓他傻眼直呼:「跨越宗教信仰的東方海島神秘力量!」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透露,位於汐止的工廠,每個機台上都放了一包綠色乖乖,就連鐵捲門控制器上也不放過,但因日前有德國客戶前來看廠,為了避免解釋起來太麻煩,員工就把所有乖乖先收起來,等客戶看完廠後再放回去。不料,當天工廠的空壓機就發生故障,雖然很快就替換備用的機器,但也讓原PO直呼:「就很鬼!」

    不過後來德國客戶看了工廠的樣品記錄照後,還是發現了機台上的綠色乖乖,便好奇詢問員工究竟是何物,「我同學很艱難的找適當的字詞跟他解釋,這東西可以賜予任何機械設備平安喜樂,到最後只能用culture、religion、traditional、乖乖=be good、green=No trouble解釋完」。

    德國客戶雖不接受、不在意,但也不忘追問:「可是這樣不會有嚙齒類動物(老鼠)出現嗎?」讓原PO驚呼:「對耶?好像從來沒聽說過有乖乖遭到老鼠毒手的!」

    PO文曝光後,頓時引起大批網友熱議,還有過來人分享放乖乖也有小撇步,甚至不能放已過期的乖乖:「因為乖乖包裝上的那個兩齒人就是嚙齒類之神,所以老鼠不敢咬」、「綠乖乖和綠靠得住是IT兩大信仰神器」、「乖乖真的很神,萬一哪一天停產了,整個台灣很多產業都會暴動」、「遇過會檢查有沒有過期的,快過期會換新的!」

    心得: 綠色乖乖就是狂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