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起薪差距大 「這幾科」月薪比文組多4000元

新鮮人起薪差距大 「這幾科」月薪比文組多4000元

新鮮人起薪差距大 「這幾科」月薪比文組多4000元


資料來源: https://news.ebc.net.tw/news/living/251652?from=line

https://kknews.cc/education/vve495a.html


2021/03/04 14:15

    根據《ETtoday》報導,104人力銀行彙整逾32.5萬筆最近10年最高學歷為大學畢業者資料,發現「工程學群」畢業後第一份工作的月薪中位數為3.2萬元,比人文等其他5大學群略高2到4千元,溢價幅度約7%到14%。104人力銀行社會企業處副總經理王榮春分析,工程學群畢業後的前3大出路為操作技術、工程研發以及維修技術服務,市場需求及職務專業相對高。


    另外,台灣近年極缺軟硬體工程師和高端技術人才,使得工程與資訊學群更加熱門,尤其是資管、資科等相關系所,由於畢業後可擔任軟體設計工程師、程式設計師,以及逐漸受重視的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相關人才等,因此國內越來越多學校新增或更新相關科系。


    以學校來看,台大與清大畢業的軟體設計工程師、生產技術/製程工程師、國內業務、機構工程師月薪中位數來到4萬元;成大、中央大學、交大的相關科系人才畢業後月薪中位數也有3萬8,000元;中正則是3萬7,000元;台科大、北科大、元智也有3萬6,000元。



心得:

    行行出狀元,重點應該是在每個領域找到賺錢的工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