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偷領50萬頂下飲料店 慘賠收場

妻偷領50萬頂下飲料店 慘賠收場

妻偷領50萬頂下飲料店 慘賠收場


資料來源: https://news.ebc.net.tw/news/living/248956?from=line


    一名男網友6日於臉書社團「靠北婚姻2.0」發出貼文,痛批妻子「當初叫你不要去頂,不聽我的話硬要頂別人加盟的飲料店,不到一年虧了50幾萬了!」透露某日妻子在網路上看到某知名飲料店的老闆,因為要頂讓店面,開出50萬元的轉讓金,沒想到她一聽聞後眼睛為之一亮,認為「加盟金就要300萬,設備及裝潢大概150萬,所以只需要花50萬就能換到450萬的價值!」


    原PO接著透露,當時自己分析了4大缺點,「太競爭」、「租金高」、「業者做不到2年就要頂讓」、「購買人不多」,不過妻子依然堅持要抓住時機,私下領了50萬元頂下,逼得原PO只能跟著業者學技術。沒想到,妻子開業後就遇到許多問題,不僅工讀生常翹班,營業利潤還要被抽成,第一個月就虧了4萬元,隨後的每一個月都損失2至4萬。


    原PO表示,「虧損主因有房租及利潤太低」、「若加上人事成本以及其他開銷,每月虧損至少3萬以上。」年底又因為疫情關係,生意變得更差,營業不到一年就已經虧損50多萬,若再加上頂讓金,原PO和妻子已經損失100萬!最後,原PO和老婆討論後,決定以30萬頂讓出去,但是消息發出3個多月,仍然沒有人有意願接手,最後只能忍痛賤價賣設備,結束營業。


    原PO的貼文發出後,立刻引起廣大討論,發出至今已經累計600多個按讚數,且有130多位網友留言表示,「沒關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離婚吧!這是通往幸福最康莊的道路」、「這老公想法超成熟的,社會經驗也很好,不錯也分析的很好」、「心太貪後果,繳學費」。


心得:

    慣老闆(創業/開店)不是那麼好當(容易)成功的,投資理財千萬不能衝動,再次驗證『謀定而後動,知止而有得』很重要


2 thoughts on “妻偷領50萬頂下飲料店 慘賠收場

  1. 工程師月入3萬!怒辭職賣早餐「年賺百萬」笑傻了:爽開分店

    https://www.msn.com/zh-tw/news/other/%E5%B7%A5%E7%A8%8B%E5%B8%AB%E6%9C%88%E5%85%A53%E8%90%AC-%E6%80%92%E8%BE%AD%E8%81%B7%E8%B3%A3%E6%97%A9%E9%A4%90-%E5%B9%B4%E8%B3%BA%E7%99%BE%E8%90%AC-%E7%AC%91%E5%82%BB%E4%BA%86-%E7%88%BD%E9%96%8B%E5%88%86%E5%BA%97/ar-AA17OLTB?ocid=msedgdhp&pc=U531&cvid=63fb1bd966e94290b9ca470e99fc50e1

    根據陸媒《白鹿視頻》報導,30歲的鍾姓男子畢業於廣東理工大學計算機,當年他畢業後就在廣州當起工程師,每個月薪資3000至4000元人民幣,工作1至2年後,薪水才有8000元人民幣(約3.5萬台幣),工作好多年才會漲到1萬人民幣(約4.4萬)以上。

    鍾姓男子後來結婚生子,開銷大到根本無法存錢,工作2年只存到2萬人民幣(約8.8萬),想著也不是辦法,乾脆創業開早餐店,自己當老闆。

    鍾姓男子直言,前期只投入2、3萬人民幣而已,如今每年盈餘30萬人民幣(約132萬台幣),而且規模越做越大,預計今年、明年準備擴展分店。

    雖然早餐店每天清晨5點開始營業,一路至晚間7點,看似營業時間很長,但他更能彈性安排時間休假,想休就可以休。鍾姓男子也坦言,不僅能賺錢,又有不少時間可以休息。

  2. 創業(當老闆) 最恰當的比喻: 創業就是從懸崖上跳下去,在落地前造出一架飛機,其中的辛酸苦楚,不足為外人道也。

    讓我想起火影忍者:漩渦鳴人學通靈術在懸崖召喚蛤蟆文泰(有靠山/富爸爸 就是狂)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