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再冷堅持開電風扇!女曝真正原因 全場愣:長知識了 [白噪音 助眠/改善失眠]

天氣再冷堅持開電風扇!女曝真正原因 全場愣:長知識了 [白噪音 助眠/改善失眠]

天氣再冷堅持開電風扇!女曝真正原因 全場愣:長知識了 [白噪音 助眠/改善失眠]


資料來源: https://www.nownews.com/news/5175474?from=nnln_push&utm_source=ln&utm_medium=nn&utm_campaign=push

https://www.buddhachan.org/act/insomnia/?gclid=EAIaIQobChMIzZrMq_G97gIVgmkqCh0izwQaEAAYAiAAEgJRjfD_BwE
https://helloyishi.com.tw/sleep/a-good-nights-sleep/what-does-white-noise-affect-us/#gref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E7%99%BD%E5%99%AA%E9%9F%B3&source=univ&tbm=shop&tbo=u&sa=X&ved=2ahUKEwibgLTD9b3uAhUzL6YKHYekBRIQ1TV6BAgFEGI&biw=1745&bih=801

https://play.google.com/store/search?q=%E7%99%BD%E5%99%AA%E9%9F%B3


    原PO在「爆廢公社二館」貼文指出「有沒有人睡覺一定要開電風扇的!不是要開來吹的喔,是要有聲音,我不管任何時候都會開,因為我沒聽到電風扇的聲音根本睡不著啊!」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挖勒!我也是耶,因為白噪音的關係」、「沒有電風扇或很吵的冷氣,我會睡不好XD」、「竟然有人跟我一樣!我也是耶」、「哈哈真的,沒電扇聲音太安靜反而腦袋嗡嗡響睡不著」、「+1,冬天寒冷我也會開除濕機,白噪音能幫助睡眠」;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震驚「聽電風扇聲音睡嗎?…第一次聽到」、「竟然是這樣的嗎?電風扇聲音原來可以幫助入眠?」、「長知識了…原來有這回事」。







PS.

白噪音的潛在影響
很多人會讓白噪音機播放整夜來幫助入睡,但這樣的習慣,卻可能對健康有些負面的影響:

1. 延遲大腦發育

科學期刊(Science)的報導指出,白噪聲可能會延緩大腦的發育。研究觀測了白噪音對年幼老鼠的影響,發現老鼠們的聽覺皮層,即負責聽力和學習語言的部分,在白噪音的播送下,無法正常發育。

2. 無法察覺耳鳴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指出,白噪音機能掩蓋耳鳴症狀,進而容易會使人延誤治療。耳鳴是耳朵內部的噪音,聲音類型因人而異,然而使用白噪音機的人,並不易知道他們有耳鳴的狀況。

一般若聽到巨大聲響,出現短暫耳鳴是正常現象,但若長期耳鳴,則可能代表有其他健康問題,如高血壓(Hypertension)或貧血等。

3. 降低空間敏感度

根據大腦皮質期刊(Cerebral Cortex)的報導指出,早期若持續暴露在白噪音環境下,會降低長大後的聽覺空間敏感性。長時間聽白噪音,可能會損害大腦感知聲音與地理位置的綜合能力。

研究發現,從小聽白噪音長大的小老鼠,大腦的聽覺皮層中,負責空間敏感性的神經元有受損。

若您有睡眠障礙,建議在睡前2小時不要看電視,並避免使用藍光電子螢幕產品,下午以後不喝含咖啡因的飲料,若失眠情況無法解決,請諮詢專業醫師來獲得更多資訊。




心得:

    居然還有 專門的設備/APP 在販售

    只要有心處處都是商機

    個人認為: 有需要就自己用手機錄一段循環撥放即可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