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款小“神器”火了!讓Windows 效率起飛

7款小“神器”火了!讓Windows 效率起飛

7款小“神器”火了!讓Windows 效率起飛


資料來源: https://mp.weixin.qq.com/s/CEOZupvfW4BaRmDRH-a1tw


1. MouseInc——把鼠標玩出花

MouseInc:https://shuax.com/project/mouseinc/

在見到MouseInc之前,你絕對不會想到它能把一個鼠標玩出多少花樣!這是一款體積僅500KB的鼠標增強軟件,但實現的功能卻足以令人瞠目結舌。

比方說,你可以建立一個全局鼠標手勢,無論是瀏覽器還是桌面,划划鼠標就能實現某項功能。

或者,為滾輪添加一個邊緣觸發,只要將鼠標移至屏幕的某一邊,滾動滾輪即可完成特定任務。

此外還有屏幕邊角,每一個邊角都能做為不同命令的“觸發鍵”,調節亮度、整整音量啥的,反正要比控制面板方便多了。

甚至你還可以實現滾輪穿透(Win10已經內置)、Caps打開提示、快速復制粘貼、自動關閉大寫鎖定這樣的小功能,大幅提高你的Win10操作效率!


2. Geek Uninstaller——真正的卸載工(移除軟體工具)

Geek Uninstaller:https://geekuninstaller.com/

儘管Windows已經內置了卸載功能,但有時……真的卸不干淨。特別是一些破解過的軟件,再次安裝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小問題。Geek Uninstaller是一款功能強大的專業卸載軟件,打開後即是軟件清單,除了能對軟件體積、安裝時間進行排序外,你也可以通過底部搜索欄,快速找到所需要的軟件。

除了常規的“卸載”功能外,Geek Uninstaller還在右鍵菜單中提供了“安裝文件夾”、“註冊表條目”兩個特殊條目,用以對無法刪乾淨的內容手工處理。很多破解軟件在卸載時出現問題,其實都可以利用它搞定。當然最關鍵的,還是Geek Uninstaller本身就是一款綠色軟件,在幫你清理系統的同時,也不會再為系統增加更多垃圾。


3. LiceCAP——史上最好用GIF錄屏軟件(GIF 螢幕錄影)

LiceCAP:https://www.cockos.com/licecap/

LiceCAP是一款功能強大的GIF錄屏軟件,整個界面就是一個錄製框。

當你要錄製動畫時,只要將選框覆蓋到要錄製的區域上,然後點擊右下角的“Record”便開始了。

除了操作簡單外,LiceCAP生成的畫質體積也很OK,既能滿足日常需要,也不至於體積太大難以傳遞,用來和同事做一些工作交流,那是再方便不過了。


4. HandShaker——文件跨平台傳輸神器

HandShaker:https://www.smartisan.com/apps/#/handshaker

如果你對macOS的多端同步情有獨鍾,就一定要試試這款名叫HandShaker的跨平台文件傳輸神器。

HandShaker來自於著名的錘子科技,只要將PC端與手機端連通,你就可以在電腦上直接預覽和處理手機上的文件。

無論傳輸速度還是使用體驗,HandShaker無不體現著錘子這個牛X公司的獨有調性。雖然目前HandShaker已經停止開發,在新版Android系統上會看到“此應用專為舊版Android打造”的提示,但好在並不影響使用。


5. Snipaste——被Windows遺忘的截屏神器

Snipaste:https://www.microsoft.com/zh-cn/p/snipaste/9p1wxpkb68kx

截屏在Windows裡並不算新鮮話題,特別是Win10自帶的截屏在經過若干次升級後本身也已不俗。但如果你需要更高級的截圖任務,就一定要試試這款Snipaste了。

首先,Snipaste可以實現像素級截取,在進入截取畫面時,Snipaste會自動放大待截取區域,這樣的特性對於很多高分屏用戶,簡直就是絕配。

其次,很多人都遇到過對照輸入的場景,而Snipaste的“貼到屏幕上(Ctrl+T)”恰好可以滿足這一要求,將要對照的區域截取下來,貼到屏幕上,就可以很方便地在字編輯軟件中對照錄入。

此外它還有區域標註、馬塞克、箭頭、文字標註、屏幕取色等功能,總之是一款十分出色的屏幕截取軟件。


6. 嗨格式錄屏大師

嗨格式錄屏大師:https://luping.hgs.cn/

嗨格式錄屏大師也是一款非常好用的屏幕錄像軟件,和很多同類軟件都有著繁複的界面設計不同,嗨格式錄屏大師的UI非常簡潔,即便第一次使用,也能很快上手。

軟件支持全屏、區域、遊戲、攝像頭四種錄製方式,每種方式都有一個更詳細的調節面板。

錄製選項也是它的特色之一,無論是MP4、AVI這樣的視頻格式,還是幀率、清晰度、麥克風、是否打開攝像頭這些細節選項,嗨格式錄屏大師都允許你自由搭配,甚至最高可以實現4K級錄製。此外它的“試音”功能,也是我特別喜歡的,錄製之前提前試好聲音,就能避免很多尷尬。

嗨格式錄屏大師內置還有一個視頻編輯功能,可以在錄製結束後,對素材進行一些基本的編輯(比如去掉正式錄製前的一些準備畫面),免去了再導入其他編輯軟件的麻煩。


7. smmvslitter portable (影片編輯/接接/合併/串接 工具)

地址:https://www.solveigmm.com/en/products/video-splitter/

傳統的視頻剪接,不可避免都會涉及到一個重新編碼問題,即便只是將視頻中的某些片斷剪除,也需要對整段視頻重新渲染。smmvslitter portable是一款功能強大的視頻剪輯軟件,它的最大亮點,就是可以無損地完成視頻的編輯與合併。

smmvslitter portable的界面與常見的非線編輯相同,我們可以很方便地在時間軸上進行素材的裁剪、拼接、合併。但和傳統非線(例如PR)不同的是,smmvslitter portable在整個操作中並不會對全部視頻進行編碼,而是無損地完成各項操作。也就是說原有視頻是1080P的,那麼最終剪輯完成的也將是1080P,連碼率都不會變。這不僅能夠加快視頻處理速度,最關鍵的是解決了傳統軟件重新編碼後的畫質下降,體積變大等弊端。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