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翁換腎失敗又有淋巴癌 確診新冠腫瘤消失了

6旬翁換腎失敗又有淋巴癌 確診新冠腫瘤消失了

6旬翁換腎失敗又有淋巴癌 確診新冠腫瘤消失了


資料來源: https://news.ebc.net.tw/news/world/244730?from=line


    根據《英國血液學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Haematology)的臨床案例報告,一位61歲老翁日前患有相當嚴重的腎臟疾病,腎臟移植不幸失敗後,已經停止免疫抑制治療3年,但晚期體重突然爆瘦,原來是罹患霍奇金氏淋巴瘤(Hodgkin’s lymphoma),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身體各個地方。


    報告指出,該名男子發現罹癌後,某天突然呼吸困難瘋狂喘息而住院,結果事後得知確診新冠肺炎,經過11天的住院休養後,他症狀逐漸緩和,出院回到家中,男子休養期間並沒有用任何皮質類固醇、免疫化療等方式治療,但4個月後,PET/CT複檢卻顯示,這位男子體內大部分腫瘤都消失了,且更誇張的是,與腫瘤有關的生物指標,直接下降了約9成。


    對於這起事件,研究人員表示不清楚腫瘤消失的原因,但目前假定,有可能是新冠病毒觸發了人體抗腫瘤的免疫反應,推測的作用機制包含病原體特異性T細胞和腫瘤抗原的交叉反應,且染疫所產生的細胞活化了殺手細胞,但研究人員也補充,並不代表新冠病毒可以治療癌症,畢竟這樣的案例十分少見。

心得:
    再次驗證:『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多念佛用不放棄希望很重要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