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遊戲之父Eric Engstrom 意外去世,享年55歲

Windows 遊戲之父Eric Engstrom 意外去世,享年55歲

Windows 遊戲之父Eric Engstrom 意外去世,享年55歲


資料來源:  https://mp.weixin.qq.com/s/FenGpIf0PgdVrZziw-ZtGQ


    據外媒報導,DirectX創作者Eric Engstrom因意外受傷導致並發症不幸去世,享年55歲。


    Engstrom於1994年與Alex St. John和Craig Eisler一起創建了DirectX遊戲API,用來簡化Windows遊戲開發,即使在今天,DirectX依然是非常出色的遊戲開發平台。


    DirectX 加強3D 圖形和聲音效果,並提供設計人員一個共同的硬件驅動標準,讓遊戲開發者不必為每一品牌的硬件來寫不同的驅動程序,也降低了用戶安裝及設置硬件的複雜度。(百度百科)


    1994年,聖約翰(St. John)聘請Engstrom來使即將面世的Window 95中的遊戲實用化。據當時的遊戲開發人員說,由於MS-DOS的低開銷和更大的DOS控制能力,因此,他們會偏愛 MS-DOS。並且發現 Windows 3. 1太難開發遊戲了—因此才誕生DirectX (最初稱為Manhattan Project)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同名作品。)


    在當時,微軟的管理層幾乎放棄了這個項目,並取消了Windows作為遊戲平台。幸運的是,他們被說服了。


    在1995 年的遊戲開發者大會上,Engstrom 和他的團隊展示了第一個DirectX API。在當年9 月,它們以Windows Games SDK 的形式發布。


    發展至今,DirectX讓Windows成為PC遊戲的首選平台。就目前而言,Direct X 仍然是Windows 10和 Xbox Series X 上許多遊戲的基礎。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