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2隻螃蟹收千萬發票!網見「找零999萬」愣:老闆累了嗎

買2隻螃蟹收千萬發票!網見「找零999萬」愣:老闆累了嗎

買2隻螃蟹收千萬發票!網見「找零999萬」 愣:老闆累了嗎


資料來源: https://www.nownews.com/news/5149693?from=nnln_push&utm_source=ln&utm_medium=nn&utm_campaign=push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文表示,自己今日向店家購買了2隻螃蟹,分別是350元的紅蟳與300元的處女蟳,再加上1元的塑膠提袋,總金額共計651元,不過老闆開出來的發票上卻寫著「實收現金1000萬」,找零還得給她999萬9349元,讓該名女子哭笑不得表示「老闆你累了嗎?我有一千萬會只跟你買兩隻蟹啊?」。


    照片曝光後也有大批網友被逗樂,紛紛幽默回覆「發票不要丟!這張發票看他要拿多少來贖回」、「買個螃蟹致富的故事」、「老闆還在找蟹」、「蟹蟹先不要!」、「有一千萬我還不買下全部的螃蟹」、「沒關係啦!到時候免費吃一年份的」、「讓你體驗有錢人的快感罷了」。


    另外也有網友點出關鍵,提到其實銷售額正確就好,「總計沒錯,實收沒錯,其他隨便打也沒差」、「應該沒差吧,單價正常,不是販售價錢打錯」、「這個沒事啦,銷售額正確」、「商品價格沒錯就沒差」、「售價打錯比較慘,好比1000要找你349,打成收1千萬賣9999651,找349元,營業稅可能要員工賠」。


心得:
    這個屌,開眼見了

One thought on “買2隻螃蟹收千萬發票!網見「找零999萬」愣:老闆累了嗎

  1. 名產店誤開400萬發票 紅衣女客歸還業者豪請吃一年份麻糬

    https://udn.com/news/story/7328/5097804

    花蓮知名伴手禮店家「曾記麻糬」賣出3顆54元的花生麻糬,但店員誤開出400萬元發票,營業稅近20萬元。經過媒體報導,買麻糬的李姓女子昨晚歸還發票,店家今天準備豐富「大禮包」,不只有消費折扣的VIP卡、禮盒、禮金,更提供一年份的麻糬共365顆,讓對方免費吃,表達誠摰謝意。

    曾記麻糬在國5宜蘭蘇澳服務區的賣店,13日下午因18歲的實習店員不小心誤觸按鍵,將54元的麻糬,誤打成400萬54元金額的發票,算下來營業稅近20萬元,讓年輕店員急哭了。

    店家昨天急尋人,買麻糬的李小姐接到不少親友來電告訴她「妳上電視了」,她看到報導嚇一大跳,昨晚就打電話到蘇澳服務區,表示自己就是400萬元發票主人,會將發票歸還;家住花蓮新城鄉的她,昨晚也立刻把這張發票送到花蓮火車站前的門市歸還。

    「找到發票了」,店家今天開心宣布這個好消息,感謝各界協助「把不可能的化為可能」,開心到想要放鞭炮;原本因誤開發票而急哭的妹仔店員,擔心了好幾天,也終於破涕為笑。

    曾記麻糬營業部區主管張淑華說,新發票今天一早已由蘇澳服務區賣店重新開立並送回花蓮,今晚將帶著新發票與大禮包一同登門道謝。

    雖然李小姐低調婉拒,客氣地說「自己也沒注意到發票金額有問題,圓滿落幕就好」,但店家為表示誠意,準備豐富禮品,包括消費享95折的VIP卡、禮金、手工現做麻糬禮盒,還特製兌換券,讓李小姐可憑券兌換365顆麻糬,免費吃一年。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