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能做到這4件事時,便是好運(幸運/運氣)來臨的“徵兆”!一定不要錯過! [心平氣和做事]

當你能做到這4件事時,便是好運(幸運/運氣)來臨的“徵兆”!一定不要錯過! [心平氣和做事]

當你能做到這4件事時,便是好運(幸運/運氣)來臨的“徵兆”!一定不要錯過! [心平氣和做事]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mX-XqwAy4M




文字重點:

    01.不嗔怒(不生氣)~ 一念嗔心起,火燒功德林
    02.不再執念,懂得看開放下
    03.不造口業,少說慎言 ~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04.不再消極悲觀,開始積極努力


完整影片內容:



心得:

    呼應下面幾篇文章
        00.四它 
        01.5W2H1R  
        02.創造 幸運/運氣 方法 

        03.《莫生氣》打油詩 

        04.十倍勝:在不確定中取勝的4大關鍵 

        

6 thoughts on “當你能做到這4件事時,便是好運(幸運/運氣)來臨的“徵兆”!一定不要錯過! [心平氣和做事]

  1. … 非常棒的分享!
    既實用也實際,狠適合我目前的心境與需要;當成自己一輩子的座右銘,相信自己會變🉐️更有智慧,遇事不再自怨自艾⋯⋯,心情愉悅、保健康。

  2. https://kknews.cc/zh-tw/culture/eo6gvxy.html

    佛教文化:三毒的含義

    三毒指的是貪慾、憎恨、愚痴。貪讓人永不滿足,嗔讓人產生惡意,痴讓人產生錯誤的認知,錯誤的認知又會導致貪慾、憎恨、愚痴。佛教中,通常用鴿子、蛇、豬代表貪慾、憎恨、愚痴三毒。

    痴是三毒中最根本的,以痴為根源產生貪和嗔,沒有三毒的痴,就不會有三毒的貪和嗔,因此,佛教特彆強調痴是一切煩惱及痛苦的根本。

  3. https://video.enlighten.org.tw/zh-tw/a/a11/2471-a11_071

    「如何避免火燒功德林?」

    在探討這個題目之前,我們先來說一則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故事。這個故事是這樣的:說從前有一個人常年在外經商,因為年關已近,於是背著行囊準備回鄉與家人團聚。在路上,他突然想起了妻子終年辛苦持家,應該買個禮物慰勞她才是;於是商人來到了市集,走來走去、東看西瞧,卻不知道應該買些什麼東西才好,這時候,正好看見一位老先生坐在路旁,身旁掛著一個招牌,上面寫著「賣偈語」三個字,他好奇的向前探問:「這東西怎麼賣呢?」老先生在他身上打量了一會兒說:「您看來跟我很有緣,好吧!一首偈子就算你十兩銀子,半買半送。」他心裡想:「什麼偈子這麼貴啊?」老先生交給他一首偈,要他唸了一遍:「向前三步想一想,退後三步想一想,瞋心起時要思量,熄下怒火最吉祥。」並且還叮嚀他說:「記住哦!以後凡是遇到讓你瞋心生起的時候,一定要把這首偈語先唸三遍,自然就會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妙用。」由於天色已經晚了,商人沒時間多計較,聽完老先生的吩咐,拿著偈語便匆匆地上路了。商人一路上風塵僕僕,回到家中已經是半夜三更了,家人早已就寢;於是他躡手躡腳地進到妻子的房裡,卻發現床底下擺著兩雙鞋子,一雙女人的、一雙男人的。這時候商人不由得怒火中燒:「這個不守婦道的女人,趁我不在家,竟然作出這種不知廉恥的事情!」怒不可止地到廚房,拿了一把菜刀回到房間,正當商人要舉起菜刀時,突然耳邊響起了老先生賣給他的那一首偈語,不由得喃喃地唸了起來,在床旁前進三步,又退後三步,來來回回地反覆思量;這時候妻子被商人的腳步聲給吵醒,看見丈夫站在床前,先是驚愕了一下,接著高興地問道:「你怎麼這麼晚才回來呢?吃過飯了沒有?」丈夫理都不理,氣急敗壞指著她問:「床底下怎麼會有男人的鞋子呢?」這時太太才意會過來,於是半嗔半惱地說:「今天是除夕,等你等到了半夜,也不見你回來,為了討個吉利,只好把你的鞋子拿出來,擺在一起湊合湊合。」商人一聽,慶幸自己沒有鑄下大錯,心中非常感恩老先生賣給他的那首偈語,不禁大聲的說道 :「真值得!真值得!真是無價之寶啊!」

    各位菩薩,故事說完了,您是否早已心領神會了呢?的確,要是沒有智慧,瞋心一起,往往會讓我們喪失理智,做出令自己後悔莫及的事。因此這首「向前三步想一想,退後三步想一想,瞋心起時要思量,熄下怒火最吉祥。」還真的是妙用無窮呢!為了幫助大家瞭解:為何人們會起瞋心?瞋心的本質是什麼?瞋心對修道會產生哪些影響?我們又應該如何來避免火燒功德林呢?接下來,我們將一一為您解說,希望您在聽完我們的說明之後,能夠很快就能觀照到自己的起心動念;一有瞋心生起,馬上就能察覺,並且能如理作意的思惟和觀察,很快就能找到對治的方法來安頓自己的身心。

    所謂「火燒功德林」是指經過長時的修行,好不容易由戒、定、慧所熏修而成的功德大林,因為一時的不能安忍,生起瞋恨而發了脾氣,把長時修行所得的一切功德全部給燒毀殆盡,這就叫作「火燒功德林」。所以火燒功德林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瞋」的緣故。「瞋」在五位百法中,歸屬於五十一心所法的六根本煩惱所含攝。根本煩惱也叫作纏,會纏縛有情在三界中流轉生死,這六種根本煩惱是一切煩惱的根本,由此能生出其餘種種的煩惱,就好像草木的根,能生出枝葉花果一樣;譬如十個小隨煩惱中的忿、恨、惱、害等法,就都是因為瞋的緣故所引生。所謂瞋,就是瞋恚、忿怒,也就是在逆境當前時,由於不順己意的緣故,所以臉上就顯現出忿怒的表情,五官肢體也顯現出不自然的樣子,譬如面紅耳赤、青筋外露、暴跳如雷、怒目直視等等,都是瞋的具體表現。

    瞋恚之心都是由於我執而引起,一切以自我為中心,凡是不順己意就勃然大怒,能令有情身心產生熱惱,進而生起忿、恨、怨、惱之心,採取種種不理性的身口意行為,對家人、眷屬、一切眾生,輕則詬罵,重則損害他人性命,甚至於伐城伐國、喋血千里,莫不都是由瞋心而起。因此「火燒功德林」正是瞋恚心生起時的最佳寫照,尤其是菩薩道行者,瞋恚會斷送和眾生之間的法緣,影響非常深遠,比起貪欲的過失更是嚴重。所以古德才有「寧起貪見如須彌山,勿起瞋恚如芥子許。」的警語流傳後世。

  4. 創造 好運/幸運/運氣/主角光環/強運 (正向思考)

    => 把一切交給阿彌陀佛(心平氣和+四它+五戒+5W2H1R) => 念佛

  5. 謀定而後動,知止而有得

    跳脫常規觀察(上帝視角)很重要,並非只有瞋恨才會影響判斷(心經~五蘊皆空) ~ 英國女王辭世衍生笑話

    ​心平氣和/平心靜氣(讓子彈飛一會)+四象限事情處理+5W2H1R 分析找出當下相對最佳解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賣偈,一念嗔心起,火燒功德林(念佛+持戒->四它);人、事、時、地、物、為何、錢、反向(創意發想是我的超能力)]

    成功 = 失敗+反省+運氣 [失敗是成功之母,反省(思)為成功之父,念佛培植福德~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賣偈 ~ 「向前三步想一想,退後三步想一想,瞋心起時要思量,熄下怒火最吉祥。」

    莫生氣:『別人氣我 我不氣;我若生氣 中他計;氣出病來 沒人替;不氣不氣 真不氣』

    PS.[心情平靜+辨因果]
    01.凡事(不管好壞)都默念 100聲 阿彌陀佛 -> 心情平靜(千萬不要衝動決定)
    02.在心平氣和後再看看遇事當是何種心情進而分辨因果

  6. 提升職場貴人運氣! 這 4 件事其實比工作更重要[穿著PRADA的惡魔]

    https://www.msn.com/zh-tw/lifestyle/beauty/%E6%8F%90%E5%8D%87%E8%81%B7%E5%A0%B4%E8%B2%B4%E4%BA%BA%E9%81%8B-%E9%80%99-4-%E4%BB%B6%E4%BA%8B%E5%85%B6%E5%AF%A6%E6%AF%94%E5%B7%A5%E4%BD%9C%E6%9B%B4%E9%87%8D%E8%A6%81-%E4%BD%A0%E7%A7%81%E4%B8%8B%E8%AA%AA%E7%9A%84%E6%AF%8F%E4%B8%80%E5%8F%A5%E8%A9%B1-%E8%80%81%E9%97%86%E9%83%BD%E6%9C%83%E7%9F%A5%E9%81%93/ar-AA1lu9Sg?ocid=msedgntp&pc=DCTS&cvid=36acec0bc7eb45d8a2154c6e67c24358&ei=27

    1. 老闆知道一切(謹言慎行)

    2. 能力才是靠山(自己變更強很重要)

    3. 學會「裝傻」(該聽見的事情,一定要牢牢記住;不該聽見的事情,要假裝沒聽見。)

    4. 敵人就是朋友 (職場上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最終的「目的」。工作上遇到再討厭的人,也不要輕易地表明自己的立場,和他保持良好的關係,不要輕易地和對方撕破臉。)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