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收到民國22年壹圓硬幣氣炸「當我回收商?」網驚:這價值不菲

生日收到民國22年壹圓硬幣氣炸「當我回收商?」網驚:這價值不菲

生日收到民國22年壹圓硬幣氣炸「當我回收商?」網驚:這價值不菲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11/5104784?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每到一年一度的生日時,除了會買蛋糕、吃飯慶祝外,也會期待可以拿到什麼生日禮物,有一名網友表示,這個月生日的時候,死黨給他了一枚民國二十二年製造的壹圓硬幣,他拿到後氣炸「當我是破銅爛鐵回收商喔?」,但有網友則指出這枚硬幣如果是真品「價值不菲。」


    網友在「Dcard」發文說,這個月過生日時,一個被當成死黨的好友送了一枚硬幣給他當生日禮物,朋友表示這是阿公給他的,但因為他不知道可以做什麼,加上原po是12月2日出生的,所以決定送這個。


    但原po看了則覺得莫名其妙,認為朋友太誇張,把阿公給不知道要幹嘛的東西當生日禮物送「當我是破銅爛鐵回收商喔?」


    網友看完也紛紛回應「我覺得很有意義的禮物欸,不要氣」、「他好可憐喔,送禮還被嫌破爛」、「這種古物是越放越有價值,得來不易的,再過個幾十年出來拍賣,絕對上萬起跳」、「當你朋友好可憐喔」、「很有價值呢,真的是不識貨」、


    也有內行人透露這是「民國初年的銀幣,現在行情約4~6千,有鑑定過可以更貴(6千~1萬多吧),看品相差不多這樣,這顆品相不錯哦!看似接近未使用等級,好羨慕的禮物。」


    資料顯示,船洋正面為鑄造年份及孫中山像,背面為中國帆船圖案及面值,在中國帆船的背後有孫像的倒影,現存版本多為民國二十三年,民國二十二年居多,由於成銀色穩定,造型優美而受到銀幣藏家愛戴。


心得:

    長知識了,可惜我沒有那樣的硬幣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