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本當沖真好賺?營業員談「違約交割」可怕後果 [ 罰7% +『信用破產』= GG ]

無本當沖真好賺?營業員談「違約交割」可怕後果 [ 罰7% +『信用破產』= GG ]

無本當沖真好賺?營業員談「違約交割」可怕後果 [ 罰7% +『信用破產』= GG ]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806/5102273?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台股今年好熱,開戶數創高,大盤指數站上萬四繼續挑戰新高,外資頻頻上調個股目標價,法人甚至放話「明年台股有機會拚2萬點」。股民衝鋒試身手,「無本當沖」以小搏大,街頭巷尾、網路上都大談股票經,一位營業員看到股海亂象,忍不住在PTT股票板分享處理違約交割的經驗,提醒股民買股前注意遊戲規則,免得悔不當初。


    原PO表示,「今天遇到了違約交割了。」也就是客戶下單成交,兩天後(T+2)的早上10點鐘,沒有準時入款到交割戶,券商報違約。一旦報了違約,根據法規,證券商最多可以成交金額7%上限,向投資人收取違約金。


    原PO特別提醒,7%不是單邊金額,而是買賣總成交量,假設當天沖好沖滿,以買股金額490萬上限來計算,490萬*2*7%=68.6萬,光違約金就高達68.6萬,還有490萬交割金額。原PO說,券商報違約,後續處理要看客戶的態度,如果態度良好且積極還款,可以幫忙協調,但如果還不出款,就會按照合約走,後果相當嚴重。


    原PO說,因為金融業「信用至上」,違約交割是相當嚴重的事。「違約了等於你信用破產,縱使結案了…之後辦信用卡或是開戶、甚至房貸、車貸都會有困難。」金融相關行業都能查到案底,「其他券商可能也不敢繼續讓你交易」,也就是說以後可能再也不能買股票。


    網友大讚這篇真是勸世文,「我的營業員換了好幾個,每個都會前一天提醒我」、「長知識了」、「善意提醒,下單前先看有沒有禁現沖 」、「有債權協商過的也會被知道,終生污點」、「沒時間盯盤最好不要當沖亂空,曾經不小心睡著醒來就收盤」、「抽股票錢不夠算違約」、「沒有無本當沖這回事,凡事都有代價的,推勸世」、「窮人本來就不適合當沖」、「違約交割可大可小,忘記放錢通常都屬於小事,但還是不要太常搞你的營業員」、 「違約交割要是金額大的話,還觸犯刑法的」。






心得:

    超恐怖的,有在股票的一定要注意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