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高中爆集體作弊!20學生LINE群名「慶生會」傳送英文答案

樹林高中爆集體作弊!20學生LINE群名「慶生會」傳送英文答案

樹林高中爆集體作弊!20學生LINE群名「慶生會」傳送英文答案



資料來源: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1218/1879116.htm?from=line_et_news



    新北市樹林高中傳出高二學生在第二次段考以手機LINE群組傳送答案集體作弊事件。校長曹永央今(18日)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證實此事,並表示,目前查獲該群組有20多名學生,但橫跨不同班級,因此涉及近70位學生,現在還在查核階段,最快下周將送重大獎懲委員會。



    曹永央說明,上上禮拜第二次段考、英文科的時候,發現有學生有舞弊情況,校方隨即清查,發現該群學生以「慶生會」、「學術研討會」名義邀同學加入,被發現在英文科考試以手機LINE群組傳送非選題答案,目前調查尚未結束,因此還未公布懲處名單及內容。



    曹永央表示,目前已個別詢問全組內的學生,發現學生分為類型,一小群為主要leader,負責傳送答案等;第二群人為加入群組,但是沒發表意見;第三群人則自稱完全沒有在考試時間看群組。



    曹永央說,目前除了聽取學生口供外,校方還會比對學生該科答案,待交叉比對後,會要求教務處提供處分建議案,並送給校方重大獎懲委員會。



    對於部分家長認為校方沒有及時處理,曹永央澄清,校方絕對不會「高高舉起輕輕放下」目前已是嚴查速辦,不迴避也不隱瞞,希望花多一點時間清楚查處,才可以獲得大家滿意的結論。



    曹永央最後也表示,學校發生集體作弊令人難過,但是校方將面對解決,不容許再發生,因此校方也誠心檢討,包括督促老師善盡監考職責、檢討學生手機的校園攜帶規定及使用時機,落實品德校訓。





心得:
    樹大招風阿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