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我學校畢業後 VS 實際上我學校畢業後

本以為我學校畢業後 VS 實際上我學校畢業後

本以為我學校畢業後 VS 實際上我學校畢業後 (2020/12/15)



圖片版:

文字版

    本以為我學校畢業後 ~ 鯉魚躍龍門

    實際上我學校畢業後 ~ 鯉魚變鹹魚

3 thoughts on “本以為我學校畢業後 VS 實際上我學校畢業後

  1. 鯉魚跳龍門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AF%89%E8%BA%8D%E9%BE%8D%E9%96%80

    鯉躍龍門(又作鯉魚跳龍門),是古代中國的一個民間傳說,傳說黃河鯉魚跳過龍門(位於山西省河津市的黃河峽谷),就會變化成龍。比喻中舉、升官等飛黃騰達之事。也比喻逆流前進,奮發向上。相傳由於黃河河水渾濁,一​​般魚類不能存活,只有耐污的鯉魚生長十分良好,又由於其生長環境是黃色的泥水,所以黃河鯉魚身上長的是金黃色的鱗片。古人發現每年到了春季的時候,這些金色鯉魚會逆水上溯,在龍門形成跳躍的群體,但在瀑布以上,由於水流湍急,沒有任何魚類可以登上,所以古代人們想像這些金色的鯉魚跳過龍門以後就會變化成龍升天而去。[1][2][3][4]「鯉魚跳龍門」的傳說也影響了日本等地,日本風俗在男孩節懸掛鯉魚旗,就是希望孩子健康成長,像鯉魚一樣跳過龍門成龍。

  2. … 真有同感…
    … 也狠感嘆現實與理想之間的
    差異,是如此的讓人…
    … 失望。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