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小童「全身長滿毛」 罕見狼人症尚無藥可醫

20小童「全身長滿毛」 罕見狼人症尚無藥可醫

20小童「全身長滿毛」 罕見狼人症尚無藥可醫


資料來源: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1203/1868304.htm?from=line_et_news


    西班牙日前出現20名兒童因為腸胃不適,喝下在藥局購買的糖漿,沒想到原本毛病不但沒有痊癒,全身還長出了毛髮,調查之後才發現原來是糖漿中含有生髮劑,事發至今2年過去仍有多名孩童罹患「多毛症」,俗稱「狼人症後群」,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機會治癒。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西班牙當局官員坦承,製藥廠商將原本要治療胃食道逆流的奧美拉唑(Omeprazole)標籤,貼在了毛髮生長藥物米諾地爾(Minoxidil)的藥水外瓶上,再被送到坎塔布里亞(Cantabria)、格拉納達(Granada)與瓦倫西亞(Valencia)地區,導致各個地區共20名兒童喝下了含有生髮藥物成份的糖漿,儘管事發至今已經2年,也有施予治療,但多數孩童仍全身長滿毛髮,家長現已要求賠償。


    根據西班牙衛生部數據,自當局收到一個受害家庭的代表律師哈維爾(Javier Diaz Aparicio)投訴此案,相隔2個月後,於2019年7月底才意識到藥廠貼錯標籤,因而關閉了涉案企業,並召回藥品。一名母親則無法接受地表示,自己的女兒服下高劑量的錯誤用藥,當時沒人打電話給她,建議她如何處理,「為什麼測試一種藥物需要經過2個多月?過程中卻什麼也沒透露,我感到憤怒、害怕、被誤解,他們缺乏同情心。」


    報導指出,這些受害家庭現已對製藥實驗室與幾家公司提出了民事、刑事的訴訟,控告他們將進口販售的藥物與國內製造分售藥物搞混,另外,坎塔布里亞兩家藥局也收到指控,而法院後來宣告藥局無罪。據悉,這些孩童因服用生髮藥物而罹患名為「多毛症」(Hypertrichosis)、俗稱「狼人症後群」(Werewolf Syndrome)的罕見疾病,會在身體任何部位長出超過一般長度的毛髮,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治癒的可能性。




心得:

    阿彌陀佛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