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蔡英文認有疏失…馬國女大生家屬要台國賠 不判死將爭取引渡

引蔡英文認有疏失…馬國女大生家屬要台國賠 不判死將爭取引渡

引蔡英文認有疏失…馬國女大生家屬要台國賠 不判死將爭取引渡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315/5038916?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學生遭梁育誌性侵殺害,鍾家代表律師葉海量表示,鍾家已委請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瑞成律師,提出3項訴訟及國賠,要求對梁嫌處以極刑,以符合全馬國人民的期待,否則將透過馬來西亞法律程序引渡。


    根據馬來西亞《聯合日報》報導,鍾姓女大學生父親鍾偉國在鍾女的母校「衛理畢理學院」,與律師葉海量一起召開記者會,表示已委請中華民國律師林瑞成於11月12日提出3項訴訟,即死亡民事訴訟、死亡刑事訴訟及犯罪被害人補償。


    律師葉海量引用總統蔡英文致予家屬的信中,曾用「因為我們的疏忽,讓您們失去愛女」用詞,證明鍾女遇害是台灣當局疏忽所致,要求台灣當局檢調單位,須以蔡總統的說法為最高指標,做為查案、審判標準,並強調台灣檢調單位,至今尚未聯繫鍾女家屬及律師,以國賠法第15條進行商討。


    葉海量並表示,在量刑方面,既然蔡總統已承認是台灣的疏忽導致鍾女遇害,因此要求必須以極刑為標準,判處沒有人性的死刑應是唯一的判決,「償命是最好的交代」。若台灣當局不能滿足要求,家屬必不惜一切代價,通過馬來西亞法律程序作出引渡罪犯的動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