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數學考看時鐘…寫「11時06分」竟答錯 正確答案引激辯

國小數學考看時鐘…寫「11時06分」竟答錯 正確答案引激辯

國小數學考看時鐘…寫「11時06分」竟答錯 正確答案引激辯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6898/5002994?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國小數學課會教導小朋友如何看懂時鐘,一位家長在幫讀國小二年級的孩子訂正考卷時,發現依時鐘顯示,答案填寫「11時06分」,竟被老師說是錯誤的,家長不解發文問網友,引發熱議。


    一位家長在《爆廢1公社》貼出國小二年級的數學考卷,表示依考題時鐘顯示填寫「11時06分」,卻被老師用紅筆圈出錯誤的,多寫了一個「0」;另一題寫「12時00分」也錯,正確應是「12時0分」。家長認為「考數學測驗學生看時鐘的能力,有需要這麼死板嗎?為何不能兩種寫法都對?」


    貼文一出引發熱議,許多人對於「正確答案」也不解,回應「手錶不也是這樣顯示的嗎?」、「傻眼到底哪裡錯」、「這個老師也太古板了」、「現在教育部的教學已經和我那個時代不一樣了」、「這是矯枉過正了吧」、「這樣教以後出社會會有問題」。


    也有人認為「老師沒錯啊」、「不會有人講6歲叫06歲吧」、「時鐘顯示為『11時6分』寫作『11:06』,差別在前面是國語寫法,後面是數學顯示寫法」、「這邏輯不一樣啊」、「時、分,國字就要要這樣寫法」、「我剛問小二女兒,她說左邊是數字鐘(時鐘)要寫11時6分,右邊是電子鐘要寫11:06」、「看課本,以課本為主」。


心得:

    我應該會錯不同邊 哈哈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