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幾天才買得起最新iPhone12?超真實各縣市薪水比較

工作幾天才買得起最新iPhone12?超真實各縣市薪水比較

工作幾天才買得起最新iPhone12?超真實各縣市薪水比較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9/4990297?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https://salary.tw/



    日前有媒體報導指出,根據外國網站《Picodi》的統計結果顯示,如果要買一台 iPhone 12 Pro (128 GB),台灣國人平均要工作 16.9 天,才有辦法買得起,但瑞士人平均僅需工作 4.4 天。不過,根據《比薪水》的進一步分析顯示,在新竹與六都工作的工作者,其實平均只要工作 14.1 天,就可以買到新手機。


    根據比薪水的薪資統計報告顯示,全國各縣市平均月資為40,534元,而新竹與六都的平均月薪,依據薪資高低排序為:新竹市50,626元、台北市41,336元、新北市40,374元、桃園市39,927元、台南市37,753元、台中市35,604元、高雄市35,677元。


    若以一個月工作22天為基準,新竹與六都的每日平均薪資為新竹市2,301元、台北市1,879元、新北市1,835元、桃園市1,815元、台南市1,716元、台中市1,618元以及高雄市1,622元。雖從每日平均薪資難以感受到各城市間的差距,但若以最高規格一台售價37,900元的 iPhone 12 Pro Max (128 GB)來比較,就可明顯感覺到薪資的差距。





    比薪水指出,新竹的工作者僅需工作16.5天就可以買到iPhone 12 Pro Max (128 GB),但在台中、高雄的工作者就需工作23.4天,換句話說,也就是一個月(22個工作天)不吃不喝還買不起iPhone 12 Pro Max (128 GB)。


    針對上述的數據統計,比薪水表示,透過平均薪資以及各種比較,想讓大家更深感受薪資的落差,一方面也是讓大家有個參考值,透過參考可以瞭解自身在市場的定位及身價,藉此希望幫助大家能有意識的為自己爭取更好的薪資,只要找對公司、明白怎麼合理談薪,擁有好的薪資待遇絕不是天方夜譚。


















心得:


One thought on “工作幾天才買得起最新iPhone12?超真實各縣市薪水比較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