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碩士還是博士CP值比較高? 網友分析利弊指出「1關鍵」

讀碩士還是博士CP值比較高? 網友分析利弊指出「1關鍵」

讀碩士還是博士CP值比較高? 網友分析利弊指出「1關鍵」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6928/4954534?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不少人大學畢業後會繼續讀碩士,而碩士念完後是否會再讀博士?一位碩士生對未來的規劃感到迷茫,認為博士與碩士工作待遇沒有差距太大,且博士要再花四年的時間念書,令他相當困惑「讀碩士還是博士CP值比較高?」


    網友在PTT八卦板PO文表示自己是碩士研究生,最近教授問他有沒有意願讀博士班,他分析後認為博士除了「有可能」可以留在大學做研究當教授以外,工作後博士待遇應該略好一點,但與碩士的似乎也相差無幾,再加上讀碩士只要2年,博士卻要4年以上,這些因素讓他猶豫是否真的要讀博士。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討論,有人認為讀博士平均要五年,還是要看原PO想做什麼,「不搞學術研究研發念博士做啥」、「過來人經驗,不要簽,碩士畢就好」、「付出的努力多太多了」、「長期來看,博士高些,只看人生五年,碩士高些」、「土博很可憐,看過低報學歷找工作的」、「博士起薪高一些,但缺太少了」。


    也有人覺得讀博士「CP值應該可能不錯?不過要能忍受自己還在讀博士班當米蟲,看大家都在工作賺錢的生活就是了」、「台積(台積電)碩士4萬5、博士6萬;發哥(聯發科)碩士7萬6、博士11萬4,正常五年碩畢根本調不到博士薪水,何況台積博士職等還領先碩士2等」。


心得:

    前提要能畢業,才來討論CP值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