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嘸「鐵飯碗」工作就甩!女遭男友嗆哭

找嘸「鐵飯碗」工作就甩!女遭男友嗆哭

找嘸「鐵飯碗」工作就甩!女遭男友嗆哭


資料來源: https://news.tvbs.com.tw/life/1402099?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20101714


    一名25歲女子在臉書粉專「靠北女友my girl」匿名大哭表示,「男友說,最多再給我一年找到鐵飯碗的工作,不然考慮分開了…」,讓她相當困惱,不知道除了公務員之外,還有哪些是沒有重大情節就不會被炒魷魚的穩定工作?她也談言其實從求學、出社會至今都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只是為了糊口飯吃,有什麼工作就去做,平均月薪45000,缺點是都有聘期,聘期結束就必須再找新工作。


    女子坦言,男友其實對她很好,對於聰明的男友來說捧到鐵飯碗根本易如反掌,所以男友也希望她能夠安定生活,即便薪水少一點也沒關係,至少不用常常擔心下一份工作在哪裡,「我知道他是為我好,但我聽到開頭那兩句話,還是覺得很心痛,一定得用這種傷人的話來激起我的動力嗎?」


    文章曝光後,有網友認為男友要求太過分,「妳男友能賺20萬一個月嗎?跟他說再給一年時間,賺不到就分手」、「分開吧,要求別人,怎麼不想說讓妳做想做的工作就好」、「完全沒顧慮別人的感受,用分手威脅,根本垃圾」、「沒有他,妳會發現自己更完美」;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男友沒錯,只是表達能力有待加強,「公務員都喜歡找公務員不是沒道理的」、「應該只是想求彼此未來生活上經濟的穩定啦,只是男友的表達能力真的不好」、「說真的妳年紀也不小了他講的根本就沒錯」、「他應該說的是正職缺,不是公務人員,也不是說妳以前約聘的缺」。


    此外,還有網友分享鐵飯碗工作,「志願役簽下去,台灣最好進的公家機關」、「報考志願役,鐵到一個不行」、「中華民國國軍」、「找有在承接政府計劃的顧問公司,基本上算半個鐵飯碗」、「考公銀的一般行員,英文能力不差,準備個半年到一年就能上了,如果是國立商畢業的大概準備3、4個月吧,算不錯的工作了,任職8到10年也有百萬」。







心得:

    超好奇她男友這麼聰明的人,月收入是多少

    好奇平均45K的約聘,其工作內容是什麼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