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漁民剖魚驚見「獨眼白鯊魚」 研究人員:非偽造

印尼漁民剖魚驚見「獨眼白鯊魚」 研究人員:非偽造

印尼漁民剖魚驚見「獨眼白鯊魚」 研究人員:非偽造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470/4942285?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獨眼是先天畸形的一種,印尼有漁民捕獲一隻母鯊,剖腹處理後驚見母鯊子宮內有幼鯊,但幼鯊的長相卻讓人震驚。幼鯊全身乳白色,有完成的魚鰭,但額頭中間長著一隻大眼睛,樣子像是外星生物。漁民見狀將幼鯊送至當地海事處,經研究人員證實,這隻幼鯊真的是鯊魚,只是因大腦缺損,導致先天畸形。


    根據「太陽報」報導,印尼漁民在馬魯古省沿海捕捉到大型母鯊,在處理母鯊內臟時意外發現乳白色幼鯊,但幼鯊已經死亡。漁民說「我們在裡面發現3隻幼鯊,但是其中一隻幼鯊只有一隻眼睛看起來很奇怪」、「牠的顏色也很奇怪,像牛奶」,只見幼鯊雖有完整的魚鰭,但外表呈乳白色,額頭中央有著一隻大眼睛,與一般鯊魚長相完全不同。


    漁民向當地海事處反應,並將幼鯊送研究,研究人員之後證實幼鯊確實是鯊魚,但患上一種罕見的先天性疾病,發育異常大腦未使眼匡分裂成兩處,而幼鯊又患有白化症,身體只能製造出少量黑色素,因此呈現乳白色。


心得:

    原來卡通畫的都是真的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