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薪水低為何還超多人用iPhone?網友曝蘋果手機最大優點

台灣薪水低為何還超多人用iPhone?網友曝蘋果手機最大優點

台灣薪水低為何還超多人用iPhone?網友曝蘋果手機最大優點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086/4936729?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iPhone 12系列前天凌晨正式發表,許多果粉熬夜收看直播大會,引頸期盼其上市。有網友提問,台灣用iPhone的人超多,但手機不便宜,台灣平均收入不算高,為什麼蘋果手機在台的市佔率可以這麼高。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台灣的iOS市佔率高達30幾趴,在世界各國中算是前段班,但是這些先進國家的人均收入都勝過我們,而一支iPhone的價錢已經是大部分台灣人一個月的薪水甚至還超過,為什麼iPhone在台灣的市佔率可以這麼高?


    不少網友直指是CP值的關係:「一支手機可用4~5年阿」、「智慧型手機界的3310」、「全家族都在用,同步超方便」、「哎鳳用了一兩年後殘值還有一半左右,反觀安卓能回收就不錯了」、「iPhone耐用到連官方都要故意用更新降速手機了」。


    也有人認為近年蘋果推出較為平價的機種,跟Android旗艦機差不了多少,而且還有很多人會買中古機更便宜;但也有網友覺得是虛榮心作祟、跟風心態等等原因。


    根據GFK市調公司的台灣熱銷統計資料,2020月8月台灣市場各大手機品牌的市佔排名,蘋果依然穩坐龍頭寶座,佔比30%,緊追在後的為三星、Realme和OPPO。



心得:

    原來我用紅米排第三

    我窮所以我只看CP值 哈哈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