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阿嬤85歲跳遠撐竿跳樣樣來 比到沒對手獲7百多面獎牌

超級阿嬤85歲跳遠撐竿跳樣樣來 比到沒對手獲7百多面獎牌

超級阿嬤85歲跳遠撐竿跳樣樣來 比到沒對手獲7百多面獎牌


資料來源: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E8%B6%85%E7%B4%9A%E9%98%BF%E5%AC%A485%E6%AD%B2%E8%B7%B3%E9%81%A0%E6%92%90%E7%AB%BF%E8%B7%B3%E6%A8%A3%E6%A8%A3%E4%BE%86%E3%80%80%E6%AF%94%E5%88%B0%E6%B2%92%E5%B0%8D%E6%89%8B%E7%8D%B27%E7%99%BE%E5%A4%9A%E9%9D%A2%E7%8D%8E%E7%89%8C-QY76nV?utm_source=oa&utm_medium=TODAY&utm_campaign=2010081122&utm_term=1



    世界上許多熱血的阿公、阿嬤,即便7、80歲仍是一尾活龍,比年輕人更投入在運動中,但大多數這些阿公、阿嬤都是以長跑或是健身為主。美國一名85歲的阿嬤瘋狂的熱愛運動,但她跟其他人可不一樣,她從59歲開始參加各種田徑項目,舉凡跳遠、跨欄、撐竿跳、鉛球通通都難不倒她,並打破高達26項長青組世界紀錄,手上共有750面獎牌。


    這名阿嬤名叫梅勒(Flo Filion Meiler),雖然身材不高大,但卻活力十足,完全看不出來是個快滿85歲的人。梅勒阿嬤在讀書時期就是籃球健將,在舞蹈方面也表現相當出色,結婚後與丈夫一同學習滑水、甚至參加滑水比賽,梅勒也說,當他參加滑水比賽時,她通常都是他那個年齡組別內唯一一名女生。


    梅勒阿嬤也說,之所以會愛上田徑,是因為田徑運動幫助他度過失去孩子的椎心之痛,梅勒阿嬤的三名小孩兩名早產、一名則是在三歲就不幸夭折,雖然後來領養了三名小孩,但不久前51歲的兒子也已經離開人世。


    藉由田徑運動,梅勒阿嬤除了忘記傷痛外,更能挑戰自己,比起參加馬拉松之類的運動,梅勒阿嬤更愛挑戰這些田徑項目的征服感,而梅勒阿嬤的教練也說:「即便她已84歲,但她對於現在做的這件事情相當認真,他會提早到場熱身,訓練後好好地收操,幾乎跟一名專業的運動員沒有兩樣。」


    而下週梅勒阿嬤即將前往波蘭參加世界先進室內田徑錦標賽(World Masters Athletics Indoor Championships),項目包括跳遠、60公尺跨欄、800公尺、現代五項、撐竿跳等等,而基本上梅勒阿嬤已確定獲得獎牌,因為完全沒有其他同年齡層的選手出賽,而這次梅勒阿嬤也有望挑戰84歲組的跳遠、撐竿跳紀錄!


    不過美國一名大學高齡化中心主任表示,雖然梅勒阿嬤的運動成績相當出色,但撐竿跳、跨欄、跳遠這類型的運動,顯然不適合她這個年齡層的人,雖然適量運動對於老年人在心裡、生理上都是相當有幫助的,但仍需注意安全;不過梅勒阿嬤的運動精神仍值得敬佩,不只激勵了許多年輕人,也成為了不少老年人活到老動到老的最佳榜樣!








心得:

    另類賺錢(獎金)方法

    誰說比賽第一名很難(只要夠健康) 哈哈

One thought on “超級阿嬤85歲跳遠撐竿跳樣樣來 比到沒對手獲7百多面獎牌

  1. 84歲阿嬤熱愛田徑、撐竿跳 創26世界紀錄獲750獎牌

    https://tw.news.yahoo.com/84%E6%AD%B2%E9%98%BF%E5%AC%A4%E7%86%B1%E6%84%9B%E7%94%B0%E5%BE%91-%E6%92%90%E7%AB%BF%E8%B7%B3-%E5%89%B526%E4%B8%96%E7%95%8C%E7%B4%80%E9%8C%84%E7%8D%B2750%E7%8D%8E%E7%89%8C-033037167.html

    美國有一位高齡84歲的阿媽,熱愛運動,田徑、推鉛球等劇烈運動都難不倒她。阿媽從59歲起,開始參加大小賽事,至今已經創下26項世界紀錄、獲得750面獎牌。她前天飛往波蘭參加為35歲以上選手而設的「世界盃室內長青田徑錦標賽」,挑戰田徑、撐竿跳等多個運動項目,有望再創佳績。

    持桿助跑,插竿起跳過竿,漂亮著地,想不到這位選手竟然已經高齡84歲了!

    84歲的選手梅勒說,「這非常有挑戰性,你真的必須認真做,你必須要有核心肌群,你還要抓好時間,我就是愛它(撐竿跳)因為很有挑戰性。」

    梅勒曾是一名直銷業務員,小時候跟著父親在牧牛場做粗活,在學校熱衷參與國標舞、籃球、滑水等運動。59歲開始接觸田徑、跳遠等運動,至今打破26項世界紀錄,一共贏得750面獎牌。梅勒3月24日將參加在波蘭舉辦的「世界盃室內常青田徑錦標賽」。

    梅勒說,「我要參加跳遠三級跳遠撐竿跳、60公尺賽跑、60公尺障礙賽、800公尺賽跑,還有五項運動,一天內比完五個項目這非常困難,然後我還會參加4×200公尺接力賽,我想大概就是這樣。」

    她報名的是80~84歲的組別,而她是這個年齡層唯一的選手。6月年滿85歲時,她還打算到美國新墨西哥州挑戰全國長青大賽。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